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甸发现巴西龟 专家称其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4 武汉晚报
(记者 海国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乔欢)昨日,蔡甸的王先生和同伴从老乡那里买来一只体形庞大的乌龟,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送到武汉动物园,专家确认为巴西龟后称其罕见。

  王先生介绍,前天晚上,一位村民在刚退水的菜地里发现了这只褐色的大乌龟。它体长一尺左右,宽二十多公分,放在秤上一称,竟然有5斤多重。周围没动静时,它会把头探出来,露出青黑相间的条纹,挺吓人的。爬得也很快,还往人堆里钻。村里的老人称,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乌龟。武汉本地乌龟的龟壳是一整块,边缘是圆的,也不知道这只龟是什么品种。

  王先生和同伴花了200元钱,把它买了下来。昨天早上,他们把乌龟送到了武汉动物园。经动物专家杜先生辨认,它应该是只雄性的巴西龟,一般被当成宠物,它们个头都挺小,长这么大估计需要上十年,实属罕见。他推断这只乌龟是附近村民买来观赏的,后来放生,偶然被抓获。动物园表示,将收养这只巴西龟。巴西龟小资料:

  又称红耳龟,巴西彩龟。原产地北美、墨西哥和巴西等地,近年来我国有大量繁殖。雌性成年个体重1000克左右,雄性成年个体重250克左右,体长10到20厘米。我们用来观赏的是幼龟,重50克左右。

  由于生存能力强等原因,巴西龟可能对我国的生态平衡造成威胁,所以您家里有巴西龟不要放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