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山、下海、出国 喜好度假的捷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七月伊始,捷克人就开始了漫长的假期。虽然人均度假时间仅9天,但是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城市里的人数急剧减少,尤其到了周末,整个大街都空荡荡的,只有主要的旅游景点有一些人气,还多是外国游客。那么普通的捷克老百姓都去哪儿了呢?只要看看商场里热卖的帐篷和旅行社橱窗的广告就能猜出几分答案了。总体来说,捷克人今年的度假方式主要可以划分以下四类:上山、下海、出国、骑车。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山:分布在捷克西南部的舒马瓦山脉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吸引着从各地赶来的捷克人在此“安营扎寨”,据统计,近几年每年在这里度假的捷克人达到二百万,相当于捷克总人口的1/5。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山上的度假中心的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舒适,人们可以骑马、划船、泡温泉,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在山区度假的“成本”很低,一个人在三星级宾馆的一个星期的住宿费仅为150美元,如果住度假中心提供的帐篷一天只需要10美元。较高的性价比使山区成为捷克人度假的首选。

  下海:捷克是个内陆国家,传统来讲,捷克人一般会选择驱车到500公里之外的克罗地亚海滨享受夏天的阳光和沙滩。因为这里离捷克比较近,而且语言近似,相互都能说通,所以熟悉中国的捷克人会把克罗地亚说成是他们的“海南岛”。然而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价格,克罗地亚的消费水平与捷克相近,不像意大利或者希腊那样“宰人”。如一家四口一个星期的住宿费只有几百美元,而在意大利就会多出一到两倍。随着欧盟不断东扩,捷克人也把视野转向东边。今年去保加利亚海滨度假的逐渐多了起来,在那里已经有精明的捷克人开起了捷克餐厅。据说,保加利亚人还挺欢迎捷克人,说他们花钱大方。

  出国:虽然今年5月捷克加入欧盟后公民出入境更加方便,但是到西欧国家度假的捷克人并不多,也许是传统的欧洲国家已经不再具有太多吸引力了。因此,今年旅行社的推介重点是具有强烈异域特色的土耳其、突尼斯、埃及等伊斯兰国家。由于花费昂贵,捷克人到中国、泰国等亚洲国家旅游的还不多。每次当记者问到捷克人会不会到中国旅游时,几乎所有人的答复都可总结为一句话:心虽向往,无奈囊中羞涩。

  骑车:自行车作为一项运动,已经成为捷克人度假的主要方式之一。在报纸上会出现醒目的大字———让我们骑自行车到维也纳吧!捷克政府已经通过一项财政预算,花费1千2百万在两年内修建一个自行车专用道,届时将与奥地利维也纳连接起来,使捷克南部成为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一边欣赏国家公园的美景,一边锻炼身体,的确是一种十分惬意的度假方式。

  据捷克国内一项调查表明,选择度假目的地时有77%的人主要会考虑费用的高低,其他因素依次为:时间54%、居住地18%、健康17%、天气13%。由此可以看出,并不太富裕的捷克人在选择出游地时还不能随心所欲。不过相信,随着捷克经济的不断发展,钱包越来越鼓,他们的目光也会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亚洲、美洲这些遥远而美丽的国度。(记者 任鹏)来源:文汇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