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多位盲人无障碍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盲人在网上聊天下棋、谱曲创作、制作网页。昨天,在全国首届盲人电脑师资培训班上,数位盲人的才艺展示,让人大开眼界。

  盲人张先生正在网上和人聊天。他用的电脑和普通电脑没什么两样,只是多了语音提示。“我是中国盲文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每打出一个字,电脑就读出一个字。一句话写完了,他利用键盘将光标向下移,“发送”———听到电脑的提示后,张先生按下回车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键,一条信息就成功地传输给对方了。原来,电脑中装了一个名为“阳光V3.0多语音提示”的软件,光标指到哪里,电脑的声音系统就会读出对应的内容,弥补了盲人先天的缺憾。

  盲人陈女士将精心制作的网页展示给大家。在这个名为“青青百花园”的网页中,设有原创文学、电脑园地、保险咨询等栏目,图文设计精美。陈女士介绍,现在专门为盲人设计的软件越来越多,掌握起来也不困难。她从学习使用电脑到制作出个人网页只用了一年时间。

  在现场,盲人们上网聊天、谱曲,利用点显器阅读文学作品,和电脑下棋,进行网上炒股,熟练的操作一点儿也不比健全人差。在打字表演时,一位盲人姑娘每分钟130多字的录入速度,更是让人自叹不如。

  由中国盲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共同主办的这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0多位盲人、低视力者。主办者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盲人实现无障碍上网。(曹金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