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银行卡盗取200万 10个骗子厦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福州7月25日电(林小红、王绮)10名骗子日前在厦门市中级法院受审。他们都是安溪人,通过伪造银行卡,盗取了近200万元。

  检察院起诉说,自2000年10月以来,以李水某、李明某及林文某(另案处理)、吴水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某(另案处理)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制造伪造的银行卡盗取别人卡内存款。他们互相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用偷窥或诈骗的方式窃得人家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后,利用磁卡读写器,用电脑制卡软件程序,伪造出磁条信息相同的伪卡,在银行的ATM机上测试、查询成功后,或用伪卡直接取钱,或用伪卡把人家卡里的钱转入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内,再冒充别人将卡内的钱取出来分赃。截至去年1月底,他们总共作案13起,骗取人民币199万多元。

  据了解,2000年10月,这伙骗子先寄出一些信件,称有廉价商品出售。北京几位客户收到后,与团伙中的朱某联系。不久,朱某和李水某、李明某、许某等来到北京,住在宾馆,假装洽谈生意。期间,他们以验证对方的资信及经济实力为由,要求客户在北京的建行开立银行卡账户,存入货款后,将银行卡及密码交付验证。对方果然如约开了账户,并存入了25万元。朱某、李水某拿到卡后,说要让老板查验,将卡及密码交给等在另外一间房间的李明某、许某,他们读取了卡内信息后,把卡还给客户,立刻开始作伪卡。测试成功后,回到厦门各网点取钱,并盗领。

  一边假冒做生意骗卡号和密码。另一方面,他们也经常到各地银行,假装办卡,实际上专门跟在别人旁边,偷窥人家的卡号和密码。仅一次,就把张某存有30万元的卡伪造并悉数取走。用这种方式,这伙骗子一年内作案13起,每次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

  去年2月19日晚上,4名嫌疑人在江头邮政储蓄ATM机上测试、查询时,被当场抓获。而李水某闻讯当场逃离厦门,9月窜回厦门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