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擅自改造房屋结构野蛮装修令人堪忧 谁能叫停砸墙铁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4:34 青岛新闻网
执法人员无可奈何。

  精心装饰一下自己的房屋无可厚非,然而,当铁锤频频落在承重墙而发出的阵阵震响时,同座楼的诸多业主不禁为之心惊肉跳!擅自改造房屋结构、违法装修的现象成为市民及房屋管理部门关心的问题。那么,谁能让违法装修的业主住手呢?

  背景

  “熊”店主恶意抗法

  昨天上午,四方区房屋管理处接到市民举报,周口路22号一家叫国林旅馆的业主将一楼承重墙全部破坏,随后,记者与执法人员赶至现场,只见施工人员已将室内钢筋混凝土浇注的承重墙砸倒,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此时,六十岁左右的妇女拉长脸冲了进来,进门便指着执法人员的鼻子破口辱骂,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更是大放厥词,并伸手要夺相机,被记者躲过。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她反而纠缠不休,执法人员向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时,却被该妇女一一撕破,揉成一团扔出门外。执法人员在欲撤离时,突然两辆警车堵住去路。经了解得知,这名店主“恶人先告状”,拨通了110,谎称有一帮不明身份的人私闯民宅。当110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场对其行为进行批评,自知理亏的店主却赔着笑脸尴尬走进屋内。进屋后,命令施工人员继续施工。

  针对这名店主的恶意抗法行为,四方房管局决定通过法律程序立案起诉。

  现状

  野蛮装修现象普遍

  记者从市内四区进行粗略统计,半年来,我市接到有关野蛮装修近800起。针对这些投诉,谁能现场叫停野蛮施工的行为呢?这无疑是摆在有关部门面前的重要问题。

  那么,为什么个别房主竟如此肆无忌惮地破坏房屋结构,甚而不把有关管理部门放在眼里呢?

  物业公司实在很无奈

  在采访中,青岛兴电物业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该公司接到所属小区的业主野蛮装修的投诉后,他们都派出有关人员赴现场进行制止,并对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但是,因物业公司的性质主要倾向于服务管理,又没有相应的行政处罚权,所以,面对物业公司的管理意见,一些业主根本就没把他们当回事,使得他们很无奈。房管处“应放大执法权限”

  作为房屋管理部门道出了自己的苦衷。四方区房屋管理处主任许茂林表示,执法中大部分房主很配合。但对个别蛮横的抗法房主,他们深感执法权限不够,无法对施工现场采取强制措施。惟一的途径就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问题。政府应放大房管部门的权限,这个权限主要体现在现场强制执法力度上。记者程爱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