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丐帮致残少女来京治病 13岁少女长得只像七八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宫璇璇住进东直门医院准备接受治疗

  今年初,在广州,一个只有13岁的残疾少女宫璇璇,曾受“丐帮”操纵,天天用刀片刮破腿和脚,用血淋淋伤口为其乞讨赚钱。上周三,宫璇璇来到北京进行治疗。经东直门医院诊断,璇璇身上有包括双下肢瘫痪在内的7处“重症”,手术难度很大。

  印象 13岁少女长得只像七八岁

  昨天,记者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宫璇璇。身穿蓝色牛仔裙、一头短发的小璇璇坐在轮椅上,一副活泼的样子,全然看不出曾经受到过如此大的伤害。然而由于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身材瘦小的她,叫人怎么也不敢相信她已经13岁了,看上去却只有七八岁的样子。

  见到记者进来,她显得有点局促,并没有跟记者打招呼,只是冲着身边的医生笑。

  “这孩子很聪明,也很活泼,平时特别喜欢到骨科病房的护士站去找护士姐姐们玩。她把那里当成是自己的‘办公室’。”璇璇的主治医生郑大滨大夫告诉记者。

  诊断璇璇身上有7处“重症”

  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主任徐林教授告诉记者,小璇璇是上周三晚上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人员的陪同下,从广州乘飞机来到北京的。医院为小璇璇进行了全身检查。

  徐林说,璇璇被诊断出7处“重症”:双下肢截瘫、大小便失禁;双侧髋关节麻痹性脱位;双侧的髋关节屈曲挛缩畸形;重度营养不良和发育不良等。

  宫璇璇虽然被人们从黑帮中解救了出来,“但由于她全身残疾比较多,很有可能会发生大面积感染,这就有可能导致她发生败血症,这样的话就会对她的生命造成危险。

  治疗一个月后才能做手术

  徐主任告诉记者,对璇璇的手术难度非常大,将综合神经外科、骨科、矫形外科等多科室参与手术。“至少要等到一个月以后才能做手术。首先要使用大量抗菌素对其伤口进行处理,以防大面积感染,这是近期的治疗目标。远期的治疗目标是为其进行脊柱手术、四肢手术等。虽然手术难度大,但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我们希望她今后能借助支具重新站起来。”而对于手术治疗费用,徐主任表示目前还很难估算,但已有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愿意出资帮助璇璇。

  新闻回放 少女被逼用刀割腿乞讨

  今年1月2日,广州市白云区市民,解救了被迫乞讨的残疾少女宫璇璇,从她口中得知,宫璇璇腿上的多处伤疤是一个名叫“三牙”的安徽籍男子用刀割所致,“三牙”逼迫她用血淋淋伤口为其乞讨赚钱。

  1月8日 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局正式将宫璇璇被操纵行乞案立案。

  2月13日下午,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操控宫璇璇等孩子行乞的黑手宫清平被抓获并押送到广州。

  6月8日,宫清平因犯拐骗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非法拘禁罪等三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半,决定执行8年。

  据检察机关指控,在2001年2月份,宫清平来到河南省太康县徐某家,以自己开杂货铺收养残疾人可以免税为由,骗得徐某父亲的信任后,将她带回自己家中。随后,宫清平把徐某改名为宫璇璇,并带到武汉、广州等地行乞牟利。信报记者张 迪/文 张 杰/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