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学英语10年成传奇 清华“英语神厨”出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4: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成立)一个出生在赣南地区的农民,因家境贫困在高中二年级时辍学外出打工,在10年打工期间自学英语,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得了630分———这就是清华大学食堂师傅张立勇的传奇人生。日前,张立勇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英语神厨》一书正式出版,并在北京图书大厦IT空间举行了首发式。

  142页的《英语神厨》通过自传的形式讲述一个普通农民工发奋十年自学英语的故事。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在图书大厦售书现场看到,上千名读者以及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大学生,争相购买刚刚上架的新书《英语神厨》,并请张立勇签名留念。售书现场,张立勇为读者解释了自己的“刷牙英语”,他强调英语学习就像刷牙一样,重要的不是牙膏和牙刷,而是要不断坚持,天天张嘴。他说“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不重要,重要是要不断地学习,经营好每一分钟。”

  张立勇的故事曾被多家媒体报道,成为名人后,有多次改变工作的机会,但他都放弃了。他认为录取他的地方,可能更多的是看重他的新闻效应,而不是真实的能力。他依然每天白衣白帽到食堂上班,业余时间在北京大学学习,苦读英语和国际贸易专业知识。

  在书中张立勇坦陈,原来努力学英语的动力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给父母一点惊喜。现在,“我觉得媒体的关注和大家的关心给我的压力很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