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遭淫秽光盘毒害 8次抢劫强奸单身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6: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朝阳区和平西街某小区一带连续发生抢劫、强奸案件,抢劫对象均为年轻单身女性。据报案人描述,抢劫者持有枪械、戴着黑色头套。接到群众报案后,朝阳警方连续蹲守后破获此案。日前,朝阳检察院对这起涉嫌8次抢劫强奸的嫌疑人批准逮捕。令检察官吃惊的是这个被描述为持枪抢劫的歹徒竟然是一个年仅15岁的少年李某。

  李某是一个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的孩子,随在京做小买卖的姐姐、姐夫生活,帮忙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摆烟摊。姐姐、姐夫对他的管教并不严,闲暇时,他喜欢看黄色光盘,上一些黄色网站。

  李某模仿在淫秽暴力光盘里看到的黑社会人物,买来黑色塑料仿真手枪,准备几根尼龙绳和一个黑色头套,就开始下手了。在4月中旬至6月中旬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内,他持假枪威胁深夜回家的单身女性,连续作案8次,其中涉嫌抢劫7次,涉嫌强奸一次。在抢劫的同时,还经常对被害人进行强制猥亵等行为。

  通过对案件进行细致的审查,检察官发现这个案件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值得深思。

  首先是暴力色情网站对未成年人成长危害巨大。李某作案的动机和行为都源于暴力色情网站和淫秽光盘的宣传。加强对网吧、网站的管理已是当务之急。

  二是居民自我保护能力欠缺。年轻的李某仅凭一支塑料仿真手枪就屡屡得逞。劫财之后,又强制对被害人进行猥亵、甚至欲实施强奸。而此时惊魂未定的被害人往往很顺从,7人中只有一人反抗并机警地警告嫌疑人后脱险。

  三是外地务工人员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和教育存在着明显的问题。案件均发生在深夜10点至凌晨两三点钟,一个连续夜不归宿的孩子竟然没有监护人对其进行管教,这也暴露了一些社会问题。

  四是小区内的治安防范未起到预警作用。8起案件中有6起发生在居民区内,甚至其中3起案发在同一小区。这一现象说明发生在社区以内的犯罪没有及时引起社区保安和居民的高度重视。 作者:程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