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网上空间 家长放心孩子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7:2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据新华社成都7月26日电 (记者海明威)一到假期,孩子们想上网,家长们却担心孩子上网,这一难题在成都市水井坊社区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里日前成立的一个由社区开办的中小学生专用互联网上网场所——“少儿绿色网上空间”成了孩子、家长都满意的归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水井坊社区13岁的肖锐很想上网,但是经常看见电视上播放的许多网吧里昏暗的灯光和网页上污浊的内容,不要说家长不让他去,就是自己也不敢进网吧。

  “但是现在好了,在自家楼下就有了一个免费的‘网吧’,在这里上网的都是平时玩在一起的小朋友们,这里的机器崭新,上网速度特别快,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向身边的大学生志愿者哥哥请教。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终于放心地让我上网了。”

  在成都市,首批7个“社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日前正式建立,这是成都市今年为未成年人办实事中的一件。

  据成都市委副书记黄忠莹介绍,“社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是公益性的场所,免费对未成年人开放,它由政府出资主办、街道主管、社区负责日常管理。场所开放时间为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每天的服务时间不得超过22时,未成年人上网时间每天累计不得超过3个小时。在法定节假日外,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免费上网,但需与社区签订协议。

  据成都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成年人在监护人的带领下办理绿色上网卡后就可以在业余时间及暑假到“少儿绿色网上空间”上网,在上网时严禁登录、浏览色情、暴力等网站,不得玩成人游戏,或从事与上网无关的活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