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课本“缺斤少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8:43 时代商报

  新发放下来的初一课本竟然有10多页缺页,这一无意中的发现让马上就要升入初中的张鹏(化名)犯了愁:这样的 书怎么能用啊!

  沈阳市沈河区一经二小学6年级的张鹏欢天喜地地将新发的初一课本搬回家,在妈妈的督促下,小张鹏一有时间就翻 看新书,想为上初中后的学习提前做准备。可是当他打开《体育与健康》这本书时,却发现了一个麻烦事:第40页接下来就 是第57页,中间的10多页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都没有了,而装订却挺完整,没有内页被撕掉的痕迹。这让张鹏的妈妈感到奇怪不已,她不明白 为什么学校发的书还能出现这种情况。

  在张鹏家中,记者仔细看了这本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一共有156页,共78章,三年全一册。果然, 书的第41页至56页已经没有了,缺少的这10多页包括第三章和第五章的一少部分和整个第四章。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沈河区一经二小学的林校长,林校长告诉记者,以前也偶尔发生过新书印刷质量差或页数颠倒等 问题,学生发现后,学校都给予了及时调换。“这只是个别问题,在此次6年级的课本颁发中,学校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类似 问题。”

  林校长表示,张鹏可以跟班主任老师联系说明此情况,然后把缺页的书拿到学校来,学校将负责与相关单位联系调换 ,保证不会耽误了学生用书。本报记者 张莲 实习生 王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