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占马路人行道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4 南京晨报

  晨报讯作为城市动脉的马路,竟变得乱糟糟的。眼下,南京的马路,车辆、小摊和工棚纷纷来“侵占”。整个道路一下变得狭窄起来,过路市民只能从旁边绕道而行,这也成了南京市民经常碰到的事情。

  摊贩占道,行人碰摊遭责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公交55路马群站对面的慢车道上,几个卖凉粉、卤菜的小摊一字儿排开,长达10来米。小摊把宽近三四米的慢车道占去了近一半。小摊外侧几位居民围着摊子排队买卤菜,本来就挤得慢车道仅剩下一个人通行的空间。几位骑自行车经过的市民只能推着车子从此挤过去,不小心碰到了买卤菜的人,不免还会挨上几句骂。市民吴先生气愤地称,慢车道本来就是给他们骑车人设的,现在被小摊占了,让他们不知从何处过去,碰到了在这买菜的人还要挨骂,真是太令人郁闷了!

  钢管工棚,堂皇架在慢车道

  广州路、青岛路交界处是一处弧形的慢车道。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此处搭了个大大的工棚,长10米左右的慢车道全被占用。整个工棚内部用钢管作骨架,上面覆盖一层塑料布,最外边还用几块铁皮挡着,一直放到了慢车道边上。一位经过此处的刘女士只得从旁边的快车道绕行上了青岛路。“工棚建在慢车道上不仅影响路人通行,它还大大破坏了附近马路的优美环境!”刘称。鼓楼市政所办公室胡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青岛路等几条马路进行改造,工人在路上搭了工棚他们是知道的,考虑到晚上工人们还要进行施工,他们才同意这样做的。

  私家车,横着身子“趴”两道

  昨日上午,儿童医院对面的马路上,五六辆私家车、出租车乱七八糟地停在马路边上。倾斜的车身一半压在人行道上,一半压在慢车道上。加起来不过四五米宽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中间被占了一大块,自行车只能小心翼翼地从此“挤”过。从广州路拐上中山路,两旁乱放着自行车,占去了大幅的人行道和盲道,行人只能贴着自行车过去。

  “又大又重的管子摔在人行道上,搬又搬不走,叫我们怎么走路!”一位经过广州路中段的市民称。记者在其指引下找到了“罪魁祸首”,一段长约十几米的黑色大管子“盘”在地上。十几位居民从此经过受堵。一位王先生介绍,黑管子可能是一种排污管,里面全是铁圈,所以分量非常重,一两个人是很难搬动长十几米的这种管子的。他还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上经常有一些人乱扔的废弃物,占去了行人通过的道路,往往到最后都是由有关部门来解决。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