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卖“娃娃鱼”记者赴现场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晨报反映,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娃娃鱼竟然作为宠物在夫子庙宠物市场公开出售。

  昨日,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夫子庙金陵路46号的宠物店里看到,十几尾黑色的“娃娃鱼”被放置于一个金鱼缸中,几位市民围在旁边看稀奇。老板站在一旁介绍:“这可是很少见的娃娃鱼啊,两条只要5元。养在鱼缸里,吃粮食,养一两年是没有问题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老板再三告诉记者:“这些娃娃鱼很好养,没有什么特殊要求,长大了还可以当菜吃,很有营养。”

  记者随即采访了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有关专家,他们经过鉴定一致认为不是娃娃鱼,而是一种很普通的蝾螈,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四脚鱼,这种蝾螈在南京的溪涧里也能见到。

  作者:陈兰兰 沈之佳 刘炎迅 江露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