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巴舞”第七次“征服”美洲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利马7月25日电第四十一届美洲杯足球赛决赛,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市中心的国家体育场举行,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在90分钟内2比2战平。在点球大战中,巴西队4比2击败阿根廷队,第七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两支南美足球传统劲旅在本届美洲杯决赛中相撞算是众望所归,双方都派出了主力首发阵容,阿根廷队上半场曾一度占据主动,第20分钟时,他们的围攻终于奏效,中场路易斯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冈萨雷斯禁区内被对方球员铲倒,为阿根廷队赢得点球机会,基利·冈萨雷斯主罚命中。

  不过,阿根廷人未能得意太久,上半场补时阶段,巴西队中场阿莱士开出前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后卫路易圣门前抢点头槌建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下半场,当比赛进行至第86分钟时,阿根廷中场萨内蒂右路助攻传中,索林头球攻门未果,巴西队后卫胡安解围失误,阿根廷队下半场换上的前锋德尔加多禁区右侧劲射远角破门。

  就在人们以为阿根廷胜局已定,而在场的阿根廷球迷也开始提前庆祝时,巴西队奇迹般地上演了逆转。第92分钟时,阿根廷队替换主力前锋特维斯上场的后卫吉罗加防守出现漏洞,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门前得球转身抽射得手。这一进球不仅将巴西队从失利边缘拉回,而且成为阿德里亚诺在本届美洲杯上的第七粒进球。阿德里亚诺就此打破了美洲杯1959年以来的进球纪录。

  当主裁判哨声响起,示意规定时间比赛结束,双方准备进入点球决战时,阿根廷队的队员及教练冲入场地围住主裁判,称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应被判无效,并与巴西队球员发生争执。双方险些大打出手,最后防暴警察的介入才平息了两队的争执。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首先发球。德亚利山德罗的射门被巴西队门将胡里奥·塞萨尔神奇扑出,第二个出场的海因策又将点球踢飞。巴西队则是四罚皆中,从而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