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炎热 当心空调病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0 东方新报

  昨日,长沙的室外温度达到38摄氏度,许多市民都躲在凉快的空调房里不愿外出。但是空调带来凉快的同时也带来 了麻烦,一系列的空调综合症随之产生。

  空调病患者增多

  昨日上午,在长沙市某写字楼工作的程小姐去单位加班,感觉头晕乏力,坐在办公室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里,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 ,她感觉到自己可能是得了空调病了,程小姐说,周六在家里休息,哪里都没去,空调也开个不停。“真该让自己出汗的”, 程小姐显然有点后悔。

  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满是患者,尤其以小孩居多。大部分的病人都是患咳嗽、头痛等感冒症状,而且 浑身乏力、头晕目眩。医生介绍说,这跟夏日的炎热以及常常出入空调房有很大关系。在市三医院急诊科,空调病患者也很多 ,该医院急诊科的内科医生唐光荣说,近几日医院有60%~70%发热感冒病人是由于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引起的。

  专家支招预防空调病

  对于防治空调病,唐医生提出几条意见:首先不要在空调房里呆太长时间,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 交换,开机1~3小时后关机,然后打开窗户将室内空气排出,使室外新鲜气体进入,要多利用自然风降低室内温度。

  要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并且补充水分,尽可能每天喝点淡盐水。室温不宜太低,控制在26-27摄氏度即可,在 空调房里,放置一盆水,这样可以起到交换空气作用。

  使用空调器的房间应保持清洁卫生,减少疾病的污染源。

  要是长时间坐着办公,如打字、书写、接线等,应适当增添穿脱方便的衣服,膝部覆毛巾等予以保护。

  安装了空调器后要注意,老年人和婴幼儿应特别小心,因为他们的温度感觉差,体温调节亦差。

  相关链接:何谓空调病?

  空调房间与室外的温差较大,如果人们经常进出空调房间,就会引起咳嗽、头痛、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如果在空调房 间温度调得较低的地方呆得时间过长,又遇衣着单薄,就会引起或关节酸痛,或颈僵背硬,或腰沉臀重,或肢痛足麻,或关节 僵痛,或头晕脑胀,或肩颈麻木的症状。如果在空调房间呆得太久,容易使人头晕目眩。这些症状就是空调综合征,俗称空调 病。

  记者 陈希 实习生徐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