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前夫强奸残疾女被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6 现代快报

  残疾女被前夫翻窗入室,强行“夫妻”之事。残疾女在羞愤至极之时,向警方举报其前夫的不法行为,不料却招来谴责,最后被逼得只好当众自杀。昨天,记者前往浦口采访这一离奇案件时,竟发现村民对此漠然,反而一致认为弱妻告夫太绝情。举报前夫后被逼割腕

  昨天上午,一名热心群众致电记者,说浦口区珠江镇一名残疾女子被前夫强奸后又被人逼得当众自杀。记者当即前往事发当地,了解事情原委。走过一段坎坷不平的小路,记者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一间小平房里找到了自杀女子李某,见到记者,她热情地欠身让座,不过她足足用了一分多钟才艰难地借着拐杖从小凳子上起身站起来。在她的左手腕上,记者看到一条大约15厘米长新鲜的刀痕,提到这道刀痕的来历,李某眼泪扑簌扑簌直掉。

  她告诉记者,那是她在众人的逼迫下用刀片划的。李某说,一年前,丈夫嫌弃她残疾,强烈要求离婚,她在多次求和无果下只好同意了。不料,今年7月14日夜里,前夫朱某翻气窗入室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她在反抗时还被勒住了脖子。李某说她担心朱某还有第二次,更担心他使用暴力,就向派出所报警了。不料,朱某的家人得知情况后,三天两头找上门来,强烈要求她撤诉。星期天,朱某亲戚再次上门要求撤诉时,她感到走投无路了,只好“以死表清白”。忍受多年痛苦婚姻

  李某称她告发前夫,并不是想让他去坐牢,她只想让前夫反省一下这些年对她的伤害。她说她从小就患小儿麻痹症,落下腿脚不便的后遗症,直到25岁才嫁出去。

  刚结婚时,丈夫朱某对她很好,但后来丈夫对她逐渐冷淡,有生理需要时,就和她同床而眠,没有激情时就毫不客气地说:“到小孩子床上睡去”。李某说,她对身体上的缺陷一直很惭愧,她更希望能够得到丈夫的尊重,盼望丈夫对她体贴点,但是丈夫从来不会顾及她的感受,经常用瘸子等令她刺耳的字眼。“17年了,他没有给我买过一件衣服,有时我连卫生纸都没有钱买。”李某说。“既然他不要我了,为什么还要跟我发生这种关系?”李某希望通过报警,让朱某检点自己的行为。发生关系是“感情沟通”?

  昨天,记者还设法见到了朱某,他已经被取保候审,他承认是他要求与李某离婚的,说那时因为李某对儿子关心不够。但他竭力否认强奸了李某。他说,离婚后,他觉得当时的决策太仓促了想复婚。当晚的行为,是他想“沟通感情”之举。他表示,他在此之前已多次夜晚上门,与李某“沟通”过了,“为什么以前她不反对,这次来告我,这不是来害我吗?”朱某认为李某这次是在搞“突然袭击”,“太狠毒了”。

  周围群众说朱某这些年里外一把手不容易,他们一致表示李某的行为“太毒辣了”。“这有什么,发生就发生呗,他们这么多年的夫妻了。”大家都认为李某应该为儿子考虑,从“大局”出发,对前夫“网开一面”。

  李某14岁的儿子一番言辞更让记者大跌眼镜。他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后,他一直住在他小姑妈家,他要求母亲一定要撤诉,否则永远不会再见母亲。这名小男生还说,如果母亲这次不听他的话,将来等他工作赚钱成了富翁,都不会给母亲一分钱花。

  同大律师事务所钱律师分析说本案中,朱某与李某已经离婚,朱某在未征得李某的同意下,强行行事是违法的,涉嫌强奸。他还表示,李某以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利应该得到尊重,这是农村女性法律意识提高的表现,村民们不该用自己所谓的“评判”标准来指责李某。快报记者钟晓敏实习生王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