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挪用”了我的身份证号》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1 汉网

  “武汉的身份证是一号一人,不可能出现两个人用同一个号码”,昨日,月湖街派出所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如是说。

  记者在该所查到叫“陈健”的人,不过,他的身份证号与王星林差两个数字。

  遇到这种情况,“鄂州车管所应该把陈健驾照上错误的身份证号改过来。”武汉市车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管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昨日,记者在江汉区民族街派出所查询得知,大兴路70号曾几易房主,登记表上显示,这里多年前确曾住过一个叫陈健的人,不过早已搬走。至于陈健是何时搬走的,民警称无法追查,只知在他之后该房又搬过几户人家,现在70号已变成十几个门面组成的鞋城。

  而在王星林所属的月湖街派出所辖区内,确实有一个名叫陈健的人,但此人身份证号与王星林差两位数。派出所以保护私人隐私为由,拒绝公布“陈健”的其他信息。

  昨日下午,王星林找到市车管所,要求注销陈健的驾照。车管所办证厅二号台工作人员表示,陈健的驾照是在鄂州办的,只能由鄂州车管所注销,他们无权办理。他告诉王星林,出现这种情况,不管是何种原因,鄂州车管所都应该先把错的身份证号改过来。如果该所不处理,可以向省交通厅反映。(见习记者肖利敏实习生龙彬彬 程金玉 黄彬)

  :

  本地身份证能否办理异地驾照?

  陈健驾照上的身份证号和地址都是武汉的,不少读者对此提出质疑,武汉的身份证能否在外地办理驾照?

  有关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在我国,只要有一年以上的当地暂住证,就可以在所在地申请办理驾照。

  他说,如果申请人是外地身份证,车管所会向身份证所在地的车管所调查,核实申请人没有其他驾照后,就会受理申请。(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