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新牙生黑发 古稀老太病后“返老还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3 新华网

  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可一场大病后,73岁的凤婆婆(化名)“返老还童”了,年轻时就少白头的她居然渐渐长出了黑发!

  昨日(7月26日),记者在十里河凤婆婆的家中,看到了这位老人,老人的双鬓和头顶处,根根黑发夹杂在银丝间,清晰可见。而老人后脑勺上,新长出来的发根也是黑漆漆的。同时,老人原已脱落镶上假牙多年的的左上牙床长出了新牙。凤婆婆摘下假牙,指着新长出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牙给记者看。

  据老人的儿子讲,母亲是少白头。去年冬天老人因消化不好住了两三个月医院,在此之前和住院期间老人喝了几个月的壮骨粉。病好后的一天,女儿惊奇地发现,老人新长出来的头发居然是黑色的!从那以后,老人原本雪白的头发渐渐变成了黑色,在双鬓和前额上方黑发尤为集中。凤婆婆的孙女说:“头发变黑后,奶奶看起来年轻了许多。”

  据了解,老人精神和胃口都特别好,眼不花,耳不聋,时常下楼和街坊四邻打牌。

  据一位医生表示,老人出现白发转青、长新牙等“反常”现象,和饮食、所服药物以及环境有关系,但这种身体局部的“还童”现象,并不能阻止老人整个身体机能的衰老,医生也建议有此现象的老年人定期进行体检,以保持身体健康。(张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