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间,河流成了臭水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许鹏怀 陈玉山 实习生 彭一丹
  本报讯一条河流一夜之间成了臭水沟,当地村民为此愁容满面:200多亩的农田无法如期插秧苗了;鱼塘里大量的鱼死了;农田里的蔬菜也眼看着就要全部枯死了;许多外来人员连衣服也没地方洗了……

  昨天,记者来到了龙湾区永中街道下湾村看到,这条河流宽有数十米,河水都黑乎乎的,上面积着大量黑色泡沫状的脏物,河面泛着一股臭气。村民陈某说,这里的河水原本还算清澈,不久前他还在这里游泳,许多村民在此洗衣服。但是上周五的夜里,他在河边乘凉时,突然闻到一股恶臭。次日早上,大伙看到这条河的河水宛如墨汁,河面上还飘着垃圾(如上图)。

  该村的一些村民告诉记者,突然变黑的河水除了带来臭气外,最难以忍受的还是眼下正值农忙时节,村里有200多亩田要用这河水灌溉,等着插秧苗。该村一名姓吴的妇女告诉记者,她家的5亩水田上周六上午用这河水灌溉水稻,哪知次日发现水稻根部发黑,枯死了。

  说起这河水带来的影响,另一位姓陈的村民也是一脸愁容。他告诉记者,他在村里有一个50余亩的鱼塘,养了大量的鱼,共投资5万余元。平时他每个星期都要给鱼塘换一次水,上周六上午当他将这河水引进鱼塘,未及一半时,就见许多鱼已经半死不活了。这几天,他鱼塘里的鱼已经死了200多公斤,其中一些鱼都已长成,可以卖了。在现场,陈某指着许多已经浮上水面的鱼说,这些鱼,还不知道会不会死亡。

  在现场采访时,河南籍的菜农王某也拉住记者,欲哭无泪。原来,他在该村种植了12亩蔬菜,前天上午当他用这河水浇了香菇菜与香葱后,当天下午就发现这些蔬菜枯死了。在现场记者看到,王某菜田里的香葱确实已经干枯(如下图)。而且,这几天这么炎热,如果这河水还是这样子的话,这些蔬菜就会被太阳晒死了。在采访中了解到,其他菜农也有这样的忧虑,他们担心,没了这些菜,下半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昨天下午,龙湾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采集了水样,以确定河水受污染的程度。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本报记者 许鹏怀陈玉山实习生 彭一丹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