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怪病停止呼吸四个月 而今可自己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7日消息(记者陈代泽)今年44岁的陈女士经历了一场奇迹——7月26日,躺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呼吸内科病房、已经近4个月没有自主呼吸的她,在拔掉呼吸机插管后,成功地自己呼吸了20分钟。医生连称:“奇迹!奇迹!”

  今年2月份,陈女士因为四肢无力,呼吸困难到医院治疗,但来自全市的神经内科和呼吸科专家会诊后都不能确诊陈女士究竟患了什么疾病。会诊专家持两种意见,一派认为陈女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士是格林巴利综合征的罕见变异类型,另一派认为可能是重症肌无力。

  4月初,陈女士突然昏迷,并且停止了呼吸,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着生命。

  6月14号,陈女士转入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王导新副主任发现,陈女士的肺部感染严重,竟然同时有5种世界上最怪的细菌,对常用的几乎所有药物都具有耐药性。王导新与北京301医院专家联系,对方也称,像这样所有器官正常,却停止呼吸好几个月的病人见所未见,要完全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可能很难。

  但王导新相信陈女士会逐渐恢复过来,因为在住院期间,陈女士的四肢肌肉竟然奇迹般地逐步恢复功能。

  经过西医、中医结合针灸的综合治疗,两个星期前,王导新让陈女士尝试自己呼吸。从1分钟、5分钟,到26号,在取掉呼吸机后,陈女士竟然自己呼吸了20分钟。她用微笑示意王导新:自己呼吸的感觉真好。

  王导新说,陈女士“罢工”了3个多月的呼吸肌正在慢慢恢复,估计半个月后陈女士就能完全自己呼吸,可以出院了。

  王导新说,像陈女士这样近4个月没有呼吸的病人非常罕见,而竟然恢复了健康更是奇迹。虽然陈女士究竟患了什么疾病医学上至今无法定论,但通过进一步研究,肯定会有新的发现。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