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舆论监督为名 冒充电视台敲诈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7月27日消息(记者郑柱、赵飞)借舆论监督为名而行敲诈勒索之实的犯罪嫌疑人王新成、焦要玲、孙晓青、任富春近日被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4年6月中旬身为河南经济战略学会企业文化委员会秘书长的王新成和其司机任富春,在去河南省新安县搞企业文化时,偶然发现当地的电网仍未改造,电价高,群众意见很大。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新安县回到郑州后,突发奇想的王新成发现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发财路。如果能找人把电网改造的事拍出来,电业局的人为了怕曝光还不乖乖把钱送上门,如意算盘打好后王新成召集任富春、正在河南教育电视《健康栏目》节目制作中心跑广告业务的孙晓青和已被教育电视《健康栏目》解聘的焦要玲在其办公室密谋此事。

  为了使人更相信,最后四人决定由孙晓青以到新安县采访金融部门为由去单位开了介绍信,然后由王新成提供摄影机,一切准备就绪后,四人就于6月25日浩浩荡荡的开进了新安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采访、录制、刻盘,所有的资料弄好后,四人就于第二天“踌躇满志”的回到了郑州,稳坐泰山般的等人上门送钱。6月28日见对方仍未有动静,等不及的王新成便放风出去,称要想不曝光,必须拿2万元现金,并又叫焦要玲主动以河南电视台的名义给电业局打了电话。得此消息后新安县电业局及时和河南电视台取得联系进行核实,而河南电视台却称台里并无此人。双方很快明白是怎么回事后就决定将计就计,秘密布控,与王等人约好6月30日见面,并表示愿意拿出1.5万元来了结此事。

  当天,王新成、焦要玲如约而至时,刚把到手的1.5元钱装入口袋内,还未明白怎么回事时,冰冷的铁拷已戴在了手上。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