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网开通4年力锻汕头门户型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7月27日,是潮网www.Chaonet.net在汕头开通4周年。走过4年的风风雨雨,潮网已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生存和发展的路子,并初步展现出它作为汕头门户型网站的风采。

  不遗余力传播潮汕文化

  4年前,潮网开通即日,就与汕头某媒体联合推出“潮文化”互动新闻专栏。毋庸置疑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潮网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对潮汕文化的推行和传播作为己任。

  登录潮网,我们会看到众多“潮”字辈的专栏:“潮人”、“潮汕风情”、“潮剧”、“潮汕艺苑”、“潮汕书厅”……而翻开潮网“大事记”,有关“潮文化”的记录更是比比皆是,如,潮网开通一周年,推出以弘扬潮汕文化为主题的“潮文化论坛”,2001年8月7日,向全世界现场同步传送了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的主要活动,逾10万海内外潮人及潮学爱好者通过潮网观看了本次盛会;2002年2月24至26日,与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了汕头首届“民俗文化节”,吸引了逾万市民参加。4年来,正是由于潮网的“穿针引线”,潮汕文化以网络这种最新的方式在世界传扬,潮网已成为海内外潮人了解潮汕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它也让许多尘封已久且为年轻一代所鲜知的文化重新焕发出青春,并为年轻一代所了解和接受,而得以薪火相传。

  殚精竭虑营造绿色网站

  “穿梭在流光溢彩的文字中间,我仿佛找到了心灵栖息的地方……在潮网这一方心灵的净土里,没有一丝的污染,有的只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习中的欢乐伤悲……”这是一位中学生网友在潮网4周年网庆举办的“我与潮网”征文中的“表白”,他同时也道出众多年青网友的心声。

  4年来,潮网除了在网上开辟像“营地沸点”、“感悟生活”、“动感地带”等青春版块外,还与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成人节”、“英语日”、“网上夏令营”、“助学工程”等活动,融趣味性、健康性于一体,全方位为年轻一代构筑一个心与心交流的绿色平台。

  (本报记者李晓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