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离丐帮 女乞儿来京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0 北京晨报

  曾被广州“丐帮头子”残害并指使外出乞讨,后被好心人解救的残疾女孩“宫璇璇”(化名),上周三晚上,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悄悄从广州飞赴北京,并住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接受治疗。

  悲惨往事不堪回首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介绍,2001年初,安徽人宫清平到河南省太康县赶集时,发现了双下肢瘫痪的宫璇璇。当年2月份,宫清平来到宫璇璇家中,骗得宫父的信任后,将她带回自己家中。随后,宫清平把璇璇带到武汉、广州等地行乞牟利。

  在广州,璇璇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会被宫清平拉到一处过街天桥上。常常经过此地的广州居民刘若瀚发现,小璇璇不但下肢瘫痪,而且脚上总有明显被刀子挖出来的肉,双脚和脚板都是伤口。更令人吃惊的是,每当璇璇的伤口快要结痂的时候,第二天出来的伤口准又是重新挖开的。

  今年1月2日中午,刘若瀚和他的几位朋友将宫璇璇送到医院,后又将她安排到一位好心的市民家中。经调查,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孩子。警方最终拘捕了“幕后黑手”宫清平等人,并将这些苦命的孩子解救出来。

  璇璇有望重新站起

  经过几个月的休养,现在璇璇看上去白净、秀气,只是过于瘦小。12岁的年纪看上去不过只有五六岁的样子,但她却很活泼。在护工为她洗完澡后,她坐上小轮椅飞快地滑出了病房:“我要去看姐姐。”“姐姐”其实是病房的护士。来医院不长的时间,她已经和护士、大夫很是熟悉,有事没事都爱到护士站玩玩。

  治好病将来要上学是璇璇的愿望。昨天中午,护理她的老阿姨已经开始教璇璇认字,从“一二三四”开始,聪明的璇璇学得很快。

  “我们要给璇璇最好的治疗。”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主任徐林教授告诉记者,璇璇的伤情病情非常严重,除了原有的下肢瘫痪,她的臀部已经有褥疮,大小便失禁,而且左小腿部的伤口非常深,由于经久不治已经引发了骨髓炎。此外,璇璇的身体状况极差,重度的营养不良、发育不良。

  “但我们觉得璇璇的病是可以治疗的。”徐教授说,“治疗将是长期的,而且要进行多个极为精细的大手术,但我们非常乐观,将来璇璇有望借助支具重新站立起来。”

  晨报记者 刘墨非/文 李木易/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