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教女生遇害追踪:谁为女大学生家教安全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39 温州新闻网

  7月24日,本报报道了省会女大学生王京在做家教时遭不法侵害后被杀害的骇人血案,女大学生家教安全再鸣警钟。以请家教为名诱使女大学生上钩是不法分子的惯技了,但这种惯技缘何屡屡奏效?

  据记者了解,目前家教“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找到一份合适的家教已不太容易,所以,大学生们找家教时往往不加选择。女大学生在体力上不具备优势,再加上她们涉世未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深,对不法分子的警惕性不高,所以,在进入家教“市场”时,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猎取”的目标。

  如果把原因归咎于女大学生经验不足和警惕性不高,似乎有些牵强。除了自己联系家教,大学生们就只能求助于各种中介机构了。

  河北师大的一位李同学告诉记者,在向一家中介机构交了60元信息费后,得到的只是一些家长的电话而已,剩下的事情还要靠自己去谈,还有许多人连信息也得不到。

  在鱼龙混杂的家教中介市场上,高校的家教服务中心还算是比较正规的部门。据记者了解,学生需通过有关培训才能获得上岗证,才有资格被学校派出去工作。家长若要请家教也必须留下联络方式等,学校还有反馈机制,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可能保证学生的安全。但不少同学嫌手续复杂,或不愿意让学校抽取佣金,宁愿自己到外寻找家教。

  此间有人士呼吁,学校应加强和人才市场等机构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可在学校放假前或假期中组织几次“学生假期勤工俭学供需见面会”之类的活动,为打工的大学生提供方便可靠的服务。此外,政府部门应加强对大学生暑期打工市场的监督和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本报记者:李健敏;实习生:李利、刘皓(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