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随地方便脏了草地庭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1 新晚报

  入夏以来,在我市的公园、江边、居民小区内的绿地,成了小狗们撒欢的乐园,它们无拘无束地随处“方便”,经常让散步的市民“中招”。为此,市民建议,宠物随地便溺是否也应管一管。

  23日晚,在斯大林公园的草坪上,记者看到七八只小狗在草地上戏耍,草地成了狗儿的乐园,也成了狗儿的“厕所”。记者看到一只黄色的小狗,做出了不雅的动作———蹲在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草地上肆无忌惮地上起“大号”来,等小狗“方便”之后,其主人却对那堆脏物视而不见,大摇大摆地离开。

  记者在红星广场内观察发现,这里也成了小狗聚会地。广场附近的草地里或树下,都星星点点地分布着小狗们留下的“地雷”,在草地散步的市民只得小心翼翼低头“扫描”,生怕踩到“地雷”。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清扫垃圾时,都能在地上发现大量的宠物粪便,清扫这些东西十分麻烦。

  据了解,由于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因此,宠物的卫生问题也纳入了我市城管管理之中。今年3月1日实施的《哈尔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居民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宠物在公共场所排放的粪便,其携带者应及时清除。禁止在住宅楼房顶部、阳台外和窗外搭建鸽舍。违反规定的,责令清除或者拆除,并处以2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

  据医学专家介绍,动物的粪便若被人接触了,有可能传染疾病。此外,等到粪便干燥以后,也会夹杂在尘土中,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传播疾病。因此,宠物在公共场所由于随地大小便带来的环境污染、传播疾病等问题不容忽视。为此,有关人士建议,可以借鉴国外的经验,主人带狗出门时,准备一个塑料袋和一些纸巾,随时清理狗儿排泄的粪便。

  本报记者 田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