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刷卡在即无卡学生心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妍焱)8月1日公交IC卡刷卡在即,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也相继浮出水面。7月26日,记者一天接听了近40个咨询电话,市民纷纷对公交新标准和办卡中存在的问题等反映了看法和建议。

  建议一:大学生凭学生证办 I C卡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家住南塔的学生崔某反映,她在沈阳农业大学园林系读书,因为要考研究生,假期已在一家语言学校报名学习。但最近,她往返于IC卡售票处与学校多次,可就是办不到学生 I C卡。

  市民建议:只要可以提供有效的证件,那么学生月票是否也不应只局限于集体购买。

  建议二:升学学生凭准考证办 I C卡

  杜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小学升初中,拿着现有的小学证,被告知办不了小学生月票,而现在又没有中学的学生证,学生IC卡也办不了。据了解,目前所有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和高中升大学的学生都无法办学生IC卡,而这部分学生又占有很大比例。目前针对这些特殊群体的政策还正在研究当中。

  市民建议:这部分学生可持准考证办理公交 I C卡。

  建议三:学生 I C卡每月固定票价

  家住皇姑区的王先生反映,孩子在大东区五中读高三,每天上学至少要倒2次车,这样一天的花费就是1.60元,21天就是33.60元,而现在正是学习最繁忙时,每个月的花费都要超过50元。如果让孩子骑车上学,路途太远并且不安全。

  市民建议:希望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实行每月固定票价。

  建议四:老年月票实行“实名制”

  今年70岁的赵大娘向记者反映,因为只要持身份证与照片就能够买到老年月票,而因月票发售处没有任何记载,所以很多人便乘机钻空子,托年龄在70岁以上的熟人购买月票,然后换上自己的照片,稍做修饰就可以用了。

  市民建议:各种持身份证的纸板月票,都可以采用身份证实名制的办法,电脑记录号码后,便可以有效防止一卡多用的现象。记者电话:8166627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