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一四岁女童自学完小学三年级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7日电(李师范、徐凌云)新疆奎屯市棉纺厂附近的人几乎都知道一个名叫云朵的“小神童”。她在今年暑假期间,只用了十几天时间就把小学三年级的课程全部学完,并表示,开学后想上四年级。

  云朵今年4岁,3岁时,她的父母已经发现女儿比一般孩子的学习能力强。父母送云朵去学校时,奎屯市第四中学附小的招生老师为难地说:“这孩子应该上幼儿园,我们从来没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收过这么小的学生。”后来,学校对云朵进行了测试,结果证明,云朵已经超出了小学一年级的水平。就这样,小云朵被破格招收,成为奎屯市年龄最小的小学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学期后,一年级课本上的东西已经没有能难住小云朵的了。与校方协商后,小云朵直接跳级到了二年级,成绩还是名列前茅。

  今年期末考试,小云朵语文考了94分,数学考了94.5分;在学校组织的各项心算、口算比赛中,她每次都得奖。

  小云朵的母亲郭丹说,在小云朵一岁半时,她开始对孩子实施启蒙教育。首先,从孩子最感兴趣、最容易理解的字开始教起。她采取诱导、联想等方式,使小云朵每天记忆十多个字。特别是在玩耍中让孩子学到了知识,培养学习兴趣,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和观察力。郭丹说,每个孩子的天性都是“知难而退”,如何让孩子“知难而上”,全凭父母的教育方式和耐心诱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