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3名警察见危不救被开除 群众认为处罚太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3个出警交警放任歹徒挥刀砍人,事后仅被撤销职务、调离交警大队,这样的处理还太轻!7月22日,本报以《三民警自称只管交通不管治安放任歹徒挥刀砍人》为题报道了此事。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的批示下,南阳市公安局7月23日重新作出处理决定:3名出警人员因见危不救被清理出公安队伍。

  3警察见危不救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7月13日,在南阳市南召县街头,一歹徒挥舞着长刀砍伤人后继续追砍,被追砍者见一辆闻警出动的警车呼啸而来,急忙向车上的3名交警程金元、柏森、郭庆兵求救。但令人费解的是,3名交警坐在车内,就是不肯下车。后面追赶的歹徒赶上来再次将被追砍者砍伤。歹徒行凶之后转身离开,这3名民警没有追赶,并眼睁睁地看着歹徒扬长而去。

  事后,南召县公安局曾于7月20日作出决定:撤销程金元副中队长职务,并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调离交警大队;给予柏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交警大队;给予郭庆兵行政警告处分,调离交警大队。

  处理过轻群众有看法

  7月22日,这3名警察见危不救的丑闻被本报披露后,广大读者反映强烈,不少读者认为南召县公安局对3名见危不救的警察的处理显得“轻描淡写”。开封市一位民警说,与歹徒作斗争、制止正在发生的凶杀案件,是人民警察的天职,这三人实在给警察丢脸。

  厅长严令“从重查办”

  见危不救事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7月2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作出“从严从重查办”的重要批示,并在当日的全省公安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此事件进行通报;南阳市市委副书记李天岑、南阳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也很快作出批示;南阳市公安局局长马学民召开党委会查摆问题。由南阳市公安纪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南召调查此案。

  公安局长、政委作检讨

  在查清案件的事实真相后,7月23日,南阳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给予程金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按涉嫌玩忽职守罪移交检察部门立案查处;给予警员柏森开除党籍处分,予以辞退;警员郭庆兵予以辞退;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海燕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闫金伟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同时,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对南召县公安局局长李平、政委李亚存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二人在全市专题教育整顿电视电话会上作出检讨。

  据悉,南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杰斌带领有关人员赴南召组织督导该局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吴锷。(记者 郭启朝 李红汛 实习生 黄君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