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璀璨明珠-山西古建筑群专题 > 正文

台湾同胞捐助两千余万用于五台山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0: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太原7月31日电(丁若亭高峰毅)10多年来,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慷慨解囊2000多万元,资助山西省五台山的各项建设,不仅在当地传为美谈,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海峡两岸的交流。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1年台湾高雄市宏法寺住持开证法师为五台山捐款50万元人民币,铺设通往黛螺顶的1080阶青石路,并取名“大智路”开始,先后又有台北市化育文化教育基金会向五台山捐赠60万元人民币修建文物建筑;台胞杨鸿伟先生向五台山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建成一所占地12亩、建筑面积1982.4平方米的中学,解决了五台山中心区台怀镇42个村庄300多名初中生就近上学的问题;此外,还有台北市化育文化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孙春华女士等向五台山寺庙捐赠衣物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今年5月22日台湾富士康集团副总栽卢青松先生的夫人为改善五台山的道路状况,一次性捐资1432万元用于五台山的道路工程建设。

  台湾同胞的慷慨解囊,有力地支援了五台山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五台山旅游业的发展,而优雅的旅游环境,也吸引了更多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朝山拜佛的台湾同胞和国外的游客。

  五台山自东汉永平11年(公元68)就开始建庙、弘扬佛法,历时近2000年,形成了国内唯一的一处由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并居一山共同讲经说法的道场。

  相关专题:璀璨明珠-山西古建筑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