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左腿残疾人背着伤员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11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程鑫通讯员吴全伟)车祸的伤者倒在血泊中,现场30多人围观,却无人伸出援手。这时,54岁的郑越定站了出来,他不顾自己左腿残疾,将伤者先背到就近的村卫生室,然后又用三轮车将其送到镇卫生院。这是前天上午发生在集士港的一幕。

  前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一辆二轮摩托车从古林方向开往集士港,途经集士港镇政府门口向阳桥时,与一辆逆向而来的面包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从车上跌落,重重地摔倒在地,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脸部顿时鲜血直流。事故发生后,附近的群众立即围了上去,对事故议论纷纷,而中巴车驾驶员也只顾着报警,无暇顾及倒在地上的伤者。

  此时,在事故现场旁边一店内替顾客理发的残疾人郑越定,听说外面发生了交通事故,连忙放下手头的活,走了出去。当他好不容易从30多人的围观人群挤到最里面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倒在血泊中,动弹不得,却无人相救。郑越定见状,不顾自己左腿残疾,将伤者搀扶了起来。由于伤者不能行走,他硬是将其背到离事故现场100多米远的村医务室。看着烈日下背着伤者,一瘸一拐吃力前行的郑越定,围观群众顿萌羞愧之心,一哄而散。

  伤者送到村卫生室后,医生对其进行了简单处理。由于伤者脸部下巴严重擦破,需要到镇医院做手术,于是郑越定又叫来一辆三轮车,将伤者送到了集士港中心卫生院。当医务人员看到身有残疾的郑越定汗流浃背地将伤者送到医院时,也不禁为之感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