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365要“克隆”商报热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12 中国宁波网
林如峰在接听热线。戚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杨锡超实习生郭佳)昨天上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林如峰率领十多位下属部门的处长,来商报接听商报设立的“局长民生热线”。

  电梯质量 市民很关心

  近期我市多次发生过高楼电梯“关人”的事件,因此对于电梯质量问题,市民较为关注,昨天有不少市民来电询问,质监部门如何把好电梯质量关,预防电梯“关人”。

  对此,质监局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对于电梯质量,质监部门一直在进行管理监督,市民平时进电梯时,可以看看右侧的显示屏上有没有经过质监部门审核的维修保养标志(一般为黄蓝色)。如果电梯没有维保标志,而且使用时限超过一年的检验期,就尽量不要乘坐。

  市质监局下属的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电梯的维保单位也应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工作;电梯管理人员应持证上岗,并掌握一般维护管理和救援技能;市区内发生电梯“关人”事故,维保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

  计量准确 质监严把关

  一位读者来电反映,交警部门在各个交通要道设置了测速仪器,驾驶员一旦超速行驶,就会被那些仪器记录,但是谁来检验这些测速仪器的准确性呢?

  林副局长认为,这个问题提得很好。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关系民生,在这方面,质监部门起到权威执法的作用。他在电话里请那位读者放心,市质监局与交警部门一定会严格把关,确保测速仪的准确性,维护交通法规的公正公平。放下电话,林副局长还马上跟各位处长商量起来,表示要把计量器具的检测工作也纳入到本部门的“马上办”项目中。

  食品安全 投诉最集中

  昨天的热线中,市民反映最多的就是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毛先生来电说,他昨天买了一个粽子,结果吃出了一段钢丝。昨天还有市民反映,慈溪某地的大蒜头腌制不卫生、鄞州某镇一酒厂违规生产黄酒等。

  林副局长表示,质监部门一直以来重视食品安全生产,但是由于我市部分食品加工业多以小作坊生产为主,因此食品质量也存在不少问题。对此,他表示质监执法部门将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欢迎市民及时举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质监部门先后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80家次,组织开展了饮用水、袋装榨菜、奶粉、粉丝、腌制食品等为重点的多次专项执法检查。

  花絮

  12365要“克隆”商报热线

  昨天,林副局长对于商报所实施的局长接热线活动评价很高,认为这是部门领导与市民沟通,促进工作的好形式。市质监局设有热线投诉电话“12365”,林如峰表示,今后像商报这样,让局长亲自接听的方式,也可以在“12365”中推行,可以定期安排质监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去接听热线,树立起部门良好的形象。“质监局搬到商报来了”

  昨天,连林副局长在内,一共有13位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本报接听热线,包括了质监局下属的所有职能部门。一位负责人笑着说:“我们今天是把整个质监局给搬到商报来了。”

  提醒

  明日上午,市药监局副局长陈恩来将携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本报接听热线,市民可就药品质量等问题进行咨询,来电请拨打87685400。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