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水价上调哈埠是否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15 新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宇记者倪文凤)据了解,此次北京市上调居民用水价格,每吨水价上涨了0.8元,并采取分段结算水费的方式进行收费,将月用水量平均到每天,8月1日前用水量仍按每吨2.9元计算,之后,每吨再按调整后的水价3.7元计算。8月之前还没结算的水费,下次查表缴费时不按新价收取。

  5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我市供水部门有关人士。据介绍,目前,我市还没有接到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级部门下发的水价上调的相关通知,居民用水价格暂时没有调整的说法。记者又采访了市物价局相关部门,据介绍,我市没有接到上级物价部门关于水费价格上调的通知,仍按每吨2.3元(含排污费)的价格收取。

  据介绍,由于我市居民用水计量工具良莠不齐,目前,我市92万户用水居民,约60万的用水户使用总表,而居民家安装的分表大都闲置不用,采取均摊的方式交纳水费;有30万的用水户是“分表到户”,其中包括不到6万户使用IC卡水表的用水户。我市作为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之一,供水部门目前正在做的是基础性的调查工作,并把居民家的水表逐渐“分表到户”。待条件成熟时,才能有具体的调整计划。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市用水涨价,所采取的分段结算的方式收取水费,意味着与商服等共同使用一块总水表的居民,及一个单元使用一块二级总水表的居民等混水用户,都将采取从高适用收取水费的原则,不再考虑人口少的家庭用水量较少等因素。因此,北京市这种改革方式,在我市暂不具备可操作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