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新街口派出所分级管理洗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杨青春)昨天上午,玄武公安分局在新街口街道召开“美容美发行业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要求下属各派出所向新街口派出所“取经”,对洗头房进行分级式规范化管理。

  重拳出击色情洗头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新街口地区老城改造,原邓府巷等拆迁地的洗头房,纷纷迁入位于洪武北路的一枝园地区,附近的洗头房迅速由29家增加至48家。其中有些洗头房从事色情服务,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为此,玄武公安分局专门成立了“一枝园洗头房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分局局长司军和局长助理杨恒春分别担任正副组长,对一枝园地区的洗头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共查获卖淫嫖娼案件8起,涉案16人受到治安处罚,5家洗头房受到行政处罚。

  筹备成立行业“治保会”

  在整治行动中,公安办案人员发现,48家洗头房中,32家均为无证经营,没有工商执照,也没有在卫生、税务部门进行登记。为此,玄武公安分局主动牵头,联合工商、卫生、税务等部门,为无证洗头房补办手续,加强管理。在玄武公安分局的建议下,48家洗头房筹备成立“治安保护协会”。

  昨天,在现场会上,洗头房业主代表告诉记者,“治保会”成员将由洗头房业主、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3部分组成,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行业自律,促使协会成员之间相互监督,同时定期向入会业主宣传行业规范、治安常识。

  从业人员身份透明

  昨天上午,在一枝园地区,记者走访了几家洗头房,进门就看见大厅两侧的墙上,贴有一排排醒目的彩色工作照,她们均为洗头房的从业人员。照片下面标有“001”、“002”字样的工号。墙上还挂着登记簿,里面详细地写明各从业人员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及身份证号等。

  新街口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说,实名制登记,公开透明化管理,对于警方来说,可以有效地堵住洗头房管理上的漏洞。比方说,洗头房从业人员更换十分频繁,人员流动较大,且大都用的是化名,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相当困难。实行实名制管理后,一旦洗头房从业人员里出现照片上没有的新面孔,通过“治保会”自我监督、群众举报及警方调查等方式,公安部门能较快地对其进行登记。

  对洗头房进行分级管理

  据新街口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公安局《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治安分级管理试行办法》,7月中旬起,新街口派出所对该地区洗头房实行分级管理。

  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媒体监督、公安调查、各洗头房的硬件设施、安全隐患及召开治保会时洗头房之间的相互评议等6个方面,对各洗头房进行分级。治安秩序良好,属于A级,可免查、少查;治安秩序一般及治安秩序差的,分属B、C级,要不定期地多查勤查。分级不固定,每月评议一次。

  据悉,自从7月中旬实施分级管理以来,该地区洗头房未发生一起刑事、治安案件。

  洗头房已成案件高发区

  相关资料显示,洗头房已成案件的高发区,很多治安和刑事案件的发生都和洗头房有关,我市也是如此。

  我市7月破获的凶杀案中,已公诸报端的,有3起与洗头房有关:

  4月30日晚,22岁的河北人王某在下关复兴街一家洗头房,因不愿付10元钱的敲背费,被人活活打死在洗头房门口。

  6月11日,山东一身负命案男子逃到南京,与燕子矶一洗头房女老板产生矛盾后,本想将其杀害泄愤,后因其做洗头女的女友阻拦,他竟将女友割喉杀害。7月8日晚,光华门一洗头房集中的区域,两伙来自湖南、西北男子为争地盘抢拉皮条引发矛盾,发生恶性群殴事件。结果两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1死1重伤。

  南京警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我市发生的80多起刑事凶杀案中,有40多起与洗头房有关。

  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助理杨恒春告诉记者,因为自我防护意识不强、防护力量相对薄弱等原因,洗头房容易发生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同时,一些不法洗头房提供色情服务引发的治安案件,也层出不穷。 记者 杨青春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