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小时生死营救被困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凌晨,浦口区西江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装载25吨钢质货物的载重货车上坡时不幸侧翻,母子三人被压在驾驶室内,危在旦夕。

  当天凌晨2时许,安徽阜阳籍驾驶员何某驾驶一辆超长解放货车,为南京某施工工地运送一套重达25吨的钢质套桶,随车坐着何某38岁的妻子宋某和14岁、12岁儿子。车行至浦口区西江村一处坡道时,何某突感方向沉重异常,车辆开始倒溜,难以控制。何某还没来得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做出任何反应,“轰隆”一声巨响,何某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原来,货车在爬坡时难以承受所载货物的重量而打滑倒溜,失控后侧翻,车上装载的货物牵动整个车身,硬是将货车掀了个四轮朝天。何某稍稍清醒后发现,自己和妻子以及一对未成年的儿子均被压在黑暗的驾驶室中,生死未卜。

  浦口区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长约12米的货车翻倒在路边,水箱和油箱均已破裂,现场流出大量柴油,空气中弥漫着柴油的气味。驾驶室内的被困者被高温水箱流出的水烫伤了,不时发出哭叫。营救民警迅速将何某拖出车外,随后紧急营救车内三名伤者。

  事故现场不远处一施工工地的工人闻讯后很快聚集过来。2点15分,民警迅速从该工地调来大型吊机参与营救,将起吊钢索紧拴在货车横轴上,缓缓将这个重达25吨的货车倒着吊起;2点25分,民警小心翼翼地摘除车窗上残留的碎玻璃,并嘱咐车内被困三人尽量保持镇定,用手扳开变形的车厢后先救出何某14岁的大儿子。至2点35分,何某12岁小儿子及其妻子相继被救出,等候在一旁的急救车火速将母子三人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何某本人并无大碍,其妻儿全身烫伤较为严重,但由于营救及时,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通讯员 浦公宣 实习生 陈洁 记者 徐宁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