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开发“穷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43 生活报

  报载,南京保险市场近日出现了一个新险种叫“泰康尊崇一生”,人称“富人险”。即该险种只适合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人,因为它明确投保的最低保额为100万元。

  据说这个险种是在分析高收入人士的生存状态、心理需求后量身定做的,因为对于这类人群来说,重要的不是通过购买保险获得更多经济回报,而是如何为自己的健康与生命提供保障。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当然,还有一点不用明说,那就是“富人险”将为保险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保险公司为追求效益的最大化,及时开发新产品,这当然体现了一种市场竞争的意识,因此,没有资格买“富人险”的其他人士,大概也应该对此持一种平和的心态。

  相对于“富人险”,开发姑且称之为“穷人险”的险种,或许让保险公司难有同样的热情。但是,趋富嫌贫,本身与保险事业的本意相悖,这是其一。其二,不论富人还是穷人,作为顾客,且不说金融机构,即使一般商家,首先的衡量标准是品格的高下,而这也是争取回头客的关键。以如此势利的形象,想要博得富人的青睐,恐怕也是一厢情愿,毕竟,如今富人的素质,早已今非昔比。而且,今天的“穷人”未必就不是明天的富人。其三,只盯着富人做生意,显然不合国情。失去了所谓“穷人”这一大群体,不仅失去了一大块稳定的业务,企业的影响力更将大打折扣,而这对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潜在影响,显然不容忽视。

  因此,当以“尊贵崇富”为特色的“富人险”面市的时候,让我们关心的是:谁来开发“穷人险”?(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