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濠江区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和管理 7天回收报废钢瓶6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期发生的“加德士”气库丙烷区竖井爆燃事故,以及澄海一油罐车燃烧爆炸事故,敲响了燃气安全生产的警钟。昨天,市建设局特地组队突击检查了濠江区燃气企业发现,燃气安全生产已迅速成为该区两大燃气站的自觉行动。据不完全统计,仅7天时间,濠江区的佳盟燃气有限公司猫山燃气站,就已回收农(渔)民家用报废钢瓶近6000个。目前,濠江区已推出使用公用钢瓶达到6万个。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记者昨天下午随检查人员到濠江区佳盟燃气有限公司猫山燃气站,一踏进大厅就见到,一大堆锈迹斑斑的报废钢瓶,有的表面漆层严重脱落,有的瓶壁腐蚀严重,有的表面较新净,有的钢瓶由于受海水侵蚀,几乎只剩一个光溜溜的“铁蛋”。这些钢瓶堆成小山似的,“报废瓶区”4个红字显得非常醒目。据该站负责人介绍,“加德士”安全事故发生后,各级党政、建设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了对燃气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濠江区建设局联合当地燃气生产企业,及时组成一支“燃气安全宣传车”队,每天深入到居民住宅区和乡村农户家,挨家挨户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发动大家自觉将报废旧瓶交付回收,大力推广公用气瓶,并对特困户进行适当减免费用。血的教训和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受到良好的效果,几天来,自发改换公用气瓶的农民、渔民络绎不绝,每天回收的报废气瓶多达700个,另外,还有一些到期气瓶被及时送检。

  在东南湾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来往穿梭的燃气运输车上,满载着的也全是崭新的公用燃气钢瓶。据了解,目前,濠江区的公用气瓶推广,取得了突破性的大幅度发展,已推出公用气瓶达到6万余个。建设部门表示,将继续通过燃气企业,推广普及公用瓶液化石油气,进一步规范燃气市场秩序,强化燃气安全管理,以确保市民用气和人身安全。

  本报记者肖彤兰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