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实施城乡“同饮一种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水务部门人士近日表示,上海已开始实施城乡“同饮一种水”计划。今后上海郊区农民将不必为自来水断流、发黄等烦心事发愁,他们所用的自来水将与市区同质同价。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海市属的市北、市南和闵行自来水公司已先后与青浦、宝山和松江等郊区签订协议,切换其乡镇小水厂,由市区供水总管直接通向这些乡镇供应自来水。上海市水务局局长张嘉毅说,上海正在打破城乡二元供水结构,尽快形成城乡一体集约化供水格局。

  此次上海城区供水管网延伸向郊区的举措,将使沪郊98万人受益。宝山区政府人士说,宝山地区有一批乡镇水厂和80口民用地下水深井,取水口杂乱,水质不稳定,而且造成地面沉降,居民意见较大。此次实施切换后,市北自来水公司将在宝山重新调整管网,分步关闭地下水井,逐步取代乡镇水厂,由公司统一供水,工程投资额将达16亿元人民币。

  在今夏的持续高温中,位于近郊松江的新兴别墅区九亭镇不时有住户反映家里水龙头断水,水流细小。据供水部门的数据,九亭镇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只有5.2万立方米,但用水需求达6.5万立方米,缺口很大。不过,水务部门说,8月18日后,这种状况就将缓解,因为闵行自来水公司的管网就将通达这里,向其提供与市区同质同价的自来水。

  据水务部门人士说,目前上海局部性的供水缺口主要在郊区,郊区水厂分散,取水口不一,多头管理,水质很难保证。有些地区即使水质差,收费也不便宜。实施城乡“同饮一种水”计划,就是为了全面平衡上海饮用水的供求关系,形成全市城乡供水“一张网”。“同饮一种水”计划除了在近郊实施市区管网直接供水的办法外,还将在中远郊整合水厂资源,重建或新建若干大型水厂,计划至2010年使上海城乡饮用水水质都达到“欧盟”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