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取残针一天挨三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5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军)不知是银针“年纪”大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昨日,一81岁老人在针灸过程中遭遇“断针之痛”。为了取出残留在老人体内的半截银针,医院连续为其动了3次手术。

  据了解,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10点多钟。当时,红桥医院一女大夫来到该院心脑血管病房,为81岁的张大爷扎针灸。她在老人诸多穴位扎上银针后,随即到别的病房忙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十几分钟后,张大爷突然向陪伴人表示自己腿疼,他的三女儿过来照料时,意外发现其腿上血海穴处的银针不翼而飞。仔细寻找一番后,竟然在床铺被角处找到一截折断的针头——很明显,残余的针留在老人体内。

  经交涉,11:30左右,院方在“外科门诊”为老人做了第一次手术,但“断针”没被取出来。此后,张大爷的家人和院方发生争执。到下午2点左右,老人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然而不知道是“断针”隐藏得深,还是技术环节上的问题,这次手术依然没有成功。3:10左右,张大爷接受第三次手术,医生终于将那截闪着银光的残针取了出来。

  据张大爷家人介绍,老人因心衰入院,至今已有十几天时间,进行针灸治疗有近一周时间。那位针灸女医生对记者表示,在她20多年的从医生涯中,从没碰到过银针折断的事,“具体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也许是由于肌肉紧张造成的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