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挥铁棒杀死3名亲人 扒火车逃跑摔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妹妹和丈夫关系不和,到姐姐家“避难”,不料给姐姐一家带来杀身之祸……

  昨天凌晨,马群上石坝村发生一起血案,该村菜农陈德斌夫妇和住在其家的陈德斌的小姨子鲍友琴,被鲍的丈夫孙东振用铁棒杀害。陈德斌夫妇上大学的儿子因在学校,幸免于难。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上石坝村。

  现场:死者亲属“重兵把守”

  上石坝村就在路边,经村民指点,记者很快找到了案发现场。这是一栋两层楼,楼前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绳,一名保安和数名中年男子守在楼前。见记者靠近,几名中年男子立即走过来。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们态度变得很恶劣。其中一男子嚷着:“走,走,走,人都死了,还看热闹啊!”说着,还伸手来推记者,并威胁,如果不把采访车开走,他们就放气砸车。

  离开时,记者注意到,出事楼房的门口有一摊血迹。

  据了解,这几个男子是死者夫妇的亲戚。

  村民:惨死的是一对夫妇和嫌疑人妻子

  离开上石坝村,记者来到邻村进行采访。一位去过现场的村民说,他是男性死者的同学。昨天凌晨5点多,他听说同学家出了事,马上赶了过去,但当时3名死者的尸体已经被拖走。这位村民说,他的同学姓陈,夫妇俩都是菜农,有一个儿子上大学。一个多星期前,陈妻的妹妹因为和丈夫吵架,住到姐姐家。她的丈夫姓孙,是邻近牛王庙村的一个打铁工人。没有想到的是,昨天凌晨,孙冲进陈家,将夫妇俩和妻子全部杀害。

  这位村民说,这事实在是太惨了。“我去他家看了,地上全是血。”

  警方:妻子提出离婚成嫌犯杀人动机

  昨天,记者采访了办案警方。据介绍,嫌疑人名叫孙东振,1958年生,牛王庙村人。死者分别为陈德斌和妻子鲍友玲,以及孙东振的妻子鲍友琴。陈德斌今年57岁,鲍友玲和他同岁,鲍友琴40岁。孙东振以前离过婚,和鲍友琴结婚后,两人生有一个12岁的儿子。

  据警方介绍,孙东振性格十分内向,过去当过兽医,后在马群村锻件厂当打铁工人,身体强壮。孙东振对妻子非常粗暴,鲍友琴曾多次责怪孙不会挣钱,夫妻俩关系很紧张。前不久,孙东振和鲍友琴又多次发生争吵,鲍友琴提出要离婚,孙东振不肯。一个多星期前,孙东振动手打了鲍友琴,鲍友琴一气之下来到了上石坝村的姐姐家“避难”。孙曾劝妻子回家,但鲍友琴坚持要离婚。孙东振认为妻子这样绝情,都是陈德斌夫妇教唆的,于是暗起杀心。

  前天,孙东振再次劝鲍友琴回家,遭到鲍的拒绝。当天晚上,孙东振提起铁棒,骑上摩托车,前往上石坝村。孙东振来到陈德斌家后,操起铁棒,先后杀死了陈德斌夫妇和鲍友琴。

  破案:送奶工发现扒火车受重伤的嫌疑人

  警方介绍,最先赶到案发现场的是陈德斌的弟弟陈德华。陈德华家离陈德斌家很近。昨天凌晨约1时许,陈德华恍惚听见哥哥家传出女人喊“救命”的声音,于是赶过来看。结果发现哥哥夫妻俩和鲍友琴浑身是血,倒在屋里,已经死了。马群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扬也率民警赶到上石坝村。

  警方分析,孙东振作案后,极有可能逃跑或自杀。因上石坝村紧靠宁芜铁路,民警连夜组织警力在铁路沿线寻找。凌晨5点40左右,一个山东籍送奶工经过宁芜铁路马群道口时,听到有男子喊“救命”。他循声发现,一个中年男子躺在铁轨边,身上血迹斑斑,于是立即报警。正在附近的民警赶到后,证实该男子就是孙东振。经突审,孙东振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作案后,他企图扒火车逃走,结果从火车上摔了下来,受了重伤。

  目前,孙东振正在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宁公宣 伍楚 宋巧红 南京日报记者 江瑜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