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笔捐助,帮两个苦孩子进入名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校长郭志荣勉励盛泉好好学习
寒秀在小学老师的陪同下高兴地报上了名

  《荔枝价贱,扼杀多少梦想》后续报道

  文/图记者刘丽英 通讯员郑德明

  昨天,平和长乐老区的曾盛泉拿到了漳州一中分校的录取证书,成为这所学校本年度录取的最后1名新生。本报一位厦门热心读者的帮助,使他得到了人生旅程中一次重要的机遇。

  受助者捐出助学款

  这位厦门热心读者的捐款原本要用于帮助龙海九湖的郑寒秀,但漳州一中分校领导决定个人捐助寒秀交学费。这样,寒秀所需承担的只是和就读普通中学一样的费用,包括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等,每学期约1000元。厦门读者知道这一情况后,表示他的捐款可用在寒秀身上,也可用在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前天寒秀到学校报名时,分校副校长黄清廉告诉她,还有许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也因家庭经济困难进不了一中的大门。如平和长乐老区就有一位学生曾盛泉,在全市语数联赛中获得一等奖,他的母亲已逝,靠父亲打工的几百元工资维持生活。寒秀感同身受:自己当初因家贫进不了一中校门,心里多么难过。如今自己的难题解决了,如果能让另一名贫困生也得到社会的帮助,和自己一样走进漳州一中,那不是更好吗?她乐意将厦门好心读者的捐款用于资助平和的这位贫困生。

  黄副校长勉励寒秀:因为你家境困难,今后在学校里也许你的伙食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能吃饱。你还可以通过努力获得奖学金,为自己挣来吃饭的钱。小时候的磨炼将是你生命中的一笔财富,长大后,你一定会为你今天的决定而自豪。

  苦孩子获得了好机遇

  昨天,13岁的曾盛泉在父亲的陪同下到漳州一中分校报名。小盛泉看上去比同龄人瘦小得多,十分沉默。他10岁时,母亲患癌症去世了,父亲带着两个儿子,在龙海承包了一片山地种植蜜柚,为了还清债务,蜜柚被一亩一亩地卖掉,如今只剩2亩了,父亲仍然没有能力为蜜柚施肥锄虫,只好转包给他人,每年收入1000元。父亲既当爹又当妈,每天早晨为儿子煮好两餐饭、洗好衣服就外出四处打散工。曾盛泉的午饭几乎都是凉的,有时父亲接到急活没来得及煮饭,盛泉就要饿上一两餐。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盛泉的成绩却出奇的好,多次获得龙海市数学竞赛“小博士”荣誉,在2004年漳州市语数联赛中获得一等奖,得到了免试保送就读漳州一中分校的资格。

  可高昂的学费让做父亲的一筹莫展,他四处奔波东挪西借,还是无法筹齐。孩子户籍所在地的中学条件极差,回去读书,孩子的未来可想而知。厦门好心读者的捐款使这个不幸而聪明的孩子获得了好的学习环境。(厦门晚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