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能否不要这样冷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过不了“魔鬼训练”关落聘,一个人流着鼻血回家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我没有站够两小时,中途晕倒,摔得口鼻出血,他们就说,我被淘汰了,我可以走了,然后我就一个人离开了培训场,离开的时候我头还是晕晕的。”日前,曾小姐向本报反映应聘遭遇时说,她觉得招聘单位有些不讲人道,即使被淘汰,也不应该这样“冷酷”。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曾小姐是今年毕业的中专生,她到“康康柳丁”客服部门应聘,并接受培训,不能通过培训的人将被淘汰。

  2日上午8时多,约200人从位于嘉禾路的“康康柳丁”出发,步行到七星路的康桥中学,曾小姐也是其中之一,他们都按规定穿白衬衫、黑裤子、运动休闲鞋,拿一瓶矿泉水,还有两元钱用于坐公交车。

  9时,大家浩浩荡荡地“开到”康桥中学,进了一个室内的羽毛球馆。女教练站在一把塑料椅子上,说大家要先站两个小时,这是他们的培训开始之前必须的,不能坚持下去的不能加入他们,往下的培训比这还要艰苦,想退出的请出去,站完了才能告诉接下去要培训什么。没有人退出,大家被要求站时腿夹紧,手也夹紧,不能叉开等等。

  不久,曾小姐就失去了知觉,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场地的边上。曾小姐说,她这时头还很晕,她听到教练说,你可以走了。她知道自己没有通过。

  她本能地拂了一下鼻子,发现手上都是血,吓坏了,她摸摸嘴,嘴唇、牙齿也都有血。教练说,你去洗一下,并指了卫生间的位置,她便一个人直直往卫生间的方向走。她说,走的时候,自己非常落魄,也感觉悲凉,头还在晕着。

  到了卫生间,洗的时候,有教练从旁边递卫生纸,说小心一点。曾小姐说,洗完后,自己还是虚脱的感觉,坐在卫生间门口,这时才感觉到痛。一名助理教练拿了瓶水来,说你休息一下,就走开了,此后再也没有人过来。她就一直坐在那里,坐了许久,自己起来走出活动室,晕晕地一个人出了学校,来到街上。身上没带多余的钱,不好直接找诊所,打算先回家。等公交车的时候,鼻血还在流,她只好先买了面巾纸。她到吕厝转车,下车实在没有路费了,便打电话给父亲,派车来接她回去。

  回到家里,她发现自己的脸都肿了,右边的一颗牙也脱位,到诊所把牙齿复位,还要带牙套一个月才能好。

  曾小姐和家人都认为,教练们的处理方式不人道,人晕倒流鼻血,应该有起码的关心,应该问要不要去医院,教练也应当有相应的护理,以免出现意外。

  “康康柳丁”客服部门的负责人蒋先生昨天告诉记者,教练当时觉得曾小姐问题不大,也有两位教练员陪她到卫生间盥洗,她后来说不坐了,就走了。他们对参与培训人员是采取了一些保护措施的,现场有急救药箱,如果曾小姐的情况严重,他们会进行必要的护理。他说,曾小姐看医生的医药费,他们可以考虑给予报销。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