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砖块“救”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4:1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空军四五四医院普外科医师吕盛介绍,张德言在井下被“埋”9个小时还能生还,真是一个奇迹。而坍塌下来的砖块形成的空隙,反而救了他一命。

  据介绍,昨天凌晨3点多钟张德言被送到医院时,头上、嘴里都是泥。医院普外科立即为他进行头部、胸部CT检查。经检查发现,张德言除全身大面积软组织挫伤以外,未发现明显外伤,内脏器官也未受严重损伤,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过,他的胸腔有少量积液,目前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还无法判断是体液或血液。据称,张德言被送到医院时,一直有意识,但比较模糊。

  吕盛说,人的正常呼吸需要胸腔一张一弛。而人被砖土掩埋以后,肺部运动受阻碍,导致吸氧不足。多亏张德言身体素质好,坍塌的砖块形成了一些空隙,使得空气得以进来,所以张德言一直保持着微弱的呼吸。如果全是泥土坍塌下来,那他早就要被埋得窒息而死了。

  目前,院方还将对张德言进行3天左右的观察。“被埋9个多小时,这对人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吕盛表示,目前张德言的精神状态比较差,且不能进食,暂时只能吃流质类食物。

  南京日报记者 陈忠胜 王杭徽 杜文双 徐涛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