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国和尚会念经 一德国人受聘甘肃省商务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7日电(陈华)德国人费艾斯博士6日成为甘肃省商务厅厅长特别助理。作为第一位由甘肃政府部门聘请的外国人,这位不苟言笑的博士表示,要在3个月的任期内竭尽全力,为甘肃对外贸易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50岁的费艾斯博士曾两次来到中国。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第三次中国之行要在中国甘肃度过整整3个月时间。几周前,他从有关机构得知这次特殊的使命,于是花了点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间来了解甘肃。这位熟悉机械、石油、化工、电子等专业并从事过高新技术风险投融资业务的博士认为,他的学业和经历与甘肃的经济产业有某种联系,便欣然接受邀请,走马上任。费艾斯博士将在甘肃省商务厅机关工作3个月。

  费艾斯博士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能够来到美丽的甘肃工作并受到热烈欢迎,感到十分荣幸。他坦率地说,他将对甘肃对外贸易发展战略提出自己的观点-——这样要比单纯做技术培训更有价值。

  商务厅在一个简易的楼房顶层会议室,为费艾斯博士举行简朴的上任仪式,人们的热情与燥热的天气堪媲美。费艾斯正襟危坐在会场第一排,手捧聘书,露出孩子般认真的表情,让记者们拍照。

  甘肃省商务厅希望费艾斯凭借其丰富的工商管理、项目经营、国际金融等知识和经验,观察、审视商务厅行政运转理念、程序和做法,对机关整个行政工作及公务员的管理绩效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商务厅计划今后将这种智力引进方式长期坚持下去,陆续聘请来自不同发达国家的专家学者,以适应新形势下甘肃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对公务员队伍的需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