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七旬老伯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示司机有人“打荷包”遭小偷报复

  本报讯记者陈辉、通讯员胡艳玲报道: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打荷包”,提醒司机,下车后被三名小偷跟踪毒打,造成骨折,今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刚刚做完手术的魏庆典老人。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魏庆典老人说,8月1日上午10时许,他搭乘23路公交车行至车陂站附近时,看到车上有个男人正用刀片割一位女士的包,魏庆典老人于是走到司机旁告诉他车上有小偷,让他想办法提示一下。魏庆典老人说,以前他也多次遇到这种情况,都是采用这一方法。

  这时公交车刚好靠站,魏庆典老人下了车。令他想不到的是,公交车前行了几米又停了下来,车上走下三名30岁左右的男人,其中一名正是刚才用刀割包的那个小偷。这几个人走上前来,对着魏庆典老人的眼睛就是两拳,把他推倒在地,又踢又踩,然后扬长而去。旁边一位好心人帮他拨打了120。

  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苏汝说,经检查魏庆典老人的髋部骨折,经过几天的牵引治疗后,又进行了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非常成功。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和魏庆典老人原所在单位知道老人的遭遇,特意到他的病房慰问。(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