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首展500件“性文物” 观众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8月7日消息500多件跨度五千年的性文物展品,从不同时代说明人类繁衍生息的性进化和发展历程;100张图文并茂的生殖健康标准展图,形象生动地介绍了预防性病、艾滋病及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生殖健康等基本知识。由辽宁省健康教育所、中国性学会主办的《生殖健康与性教育》及性文物展览,从8月5日起在沈阳推出。

  据《沈阳晚报》报道,沈阳市此次展出的500多件文物珍品,分为人与动物的性进化,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古代生殖崇拜、日常生活中的性、宗教与性等8个部分,而且有最古老的陶制、木雕俑、鎏金、青铜、玉雕、瓷塑等等,尽管材质不同、造型各异,它们却全部都在讲述“性文化”。

  看过古代的“嫁妆画”“压箱底”等文物,人们才知道古人对儿女的性教育原来如此用心。而新婚洞房裤等展品也让人意识到,长期处于封建社会的中国古人,曾经历着怎样的性愚昧。

  面对这500件性文物,现场的人们反应不一。记者看到,有位年轻女子走到其中一件文物跟前时,顿时羞红了脸。尽管大多数人看得都比较认真,对展览设置感觉有其必要性。但也有人反映,这场展览不适合小孩观看。

  主办方表示,这些展览介绍了预防性病、艾滋病以及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殖健康等基本知识。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看展览能够消除他们对性的神秘和好奇,了解自己的性角色,认识青春期、自然的生理发育、心理发育的规律及表现。使他们逐步提高自己的性适应能力,增强自己的性自控能力,从而促进他们的人格完善、身心健康和生殖健康。来源:沈阳晚报责编: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