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胞盼来光明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6:24 深圳晚报

  深圳狮子会医疗队8月3日抵达拉萨,经过两天休整后现正在奔赴阿里的路上,本报特派两位记者随医疗队进行全程跟踪采访

  藏胞用最高礼节欢迎深圳“光明使者”

  8月5日上午10时30分,在西藏布达拉宫前面宏伟的广场上,40多位深圳狮子会医疗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队员激情宣誓,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将奔赴西藏阿里地区,展开为期两周的“爱心之旅”。

  8月3日下午,深圳狮子会医疗队来到了雪域高原———西藏。为此,热情淳朴的藏胞们在医疗队下榻的宾馆门前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他们跳起奔放的牦牛舞,并为医疗队成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奉上美味的青稞酒,他们用藏族最高的礼仪来欢迎心中盼望已久的“光明使者”。西藏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曲尼杨培还特意从阿里赶到拉萨,代表阿里区委、区政府迎接深圳狮子会医疗队的到来。

  经过数月的筹备,“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关爱青藏高原白内障患者的深圳狮子会医疗队带着募捐来的30多万善款和价值2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及药品,满载着深圳人民对藏胞的关爱来到了西藏。医疗队成员在拉萨休整两天,初步适应了青藏高原的气候和环境之后,将远赴西藏的最西边,也是西藏最艰苦的地方———阿里。医疗队将为阿里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疗手术,并捐助给阿里价值2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同时捐助100名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费。

  藏胞们都亲切地称深圳狮子会医疗队为“光明使者”,医疗队也因此受到了藏胞们的热烈欢迎。西藏当地各大媒体也对深圳狮子会医疗队给予了热切关注,并在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件事情。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夜探医疗队

  8月4日晚上9点多钟,正在宾馆休息的深圳狮子会医疗队成员突然爆发一阵掌声和欢呼声。原来是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来到了宾馆,专门来看望从深圳远道而来的“光明使者”。尼玛次仁副主席为联系此次慈善行动曾到过深圳,见过医疗队的许多成员,所以尼玛次仁副主席一到来就与深圳狮子会医疗队的成员打成一片,与大家一起谈笑风生。

  尼玛次仁副主席是一个康巴汉子,他为深圳狮子会医疗队远赴西藏阿里献爱心的善举所深深感动。他动情地对记者说:“深圳作为我国沿海的发达地区,首先富裕起来的深圳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西藏边疆的人民,没有忘记这里患白内障的藏胞。深圳狮子会医疗队带着深圳人民的爱心几次进藏,免费为患白内障的藏民实施手术,此次更是远赴阿里送爱心,其精神境界让人感动和钦佩。”尼玛次仁副主席认为,深圳狮子会帮助西藏人民的善举,其意义不在于实施了多少例白内障手术,捐助了多少钱。而在于其可以增强西藏与深圳两地的友谊,可以增进藏胞对祖国的认同感,促进民族大团结。

  最后,尼玛次仁副主席这位热情的康巴汉子竟然起身高歌,深圳狮子会医疗队的全体成员也起身与他一起高唱“北京的金山上”和“青藏高原”,欢快嘹亮的歌声在宾馆里回荡。尼玛次仁副主席说,他要用歌声来表达西藏同胞对深圳人民的感谢!

  深圳狮子会医疗队8月5日从拉萨启程赴阿里,西藏自治区政府为医疗队举行了壮行仪式。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