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决亚杯 如负于日现场警力超过500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29 北京青年报
决赛球票很紧俏摄/田雨峰

地铁分局加大警力维持地铁站台秩序摄影/田雨峰宁彤彤

  地铁延时末班车餐馆彻夜迎球迷场外急救车待命警方准备两预案

  门票:还有少量两千元球票

  本报讯“8月7日门票已售完”的通知昨天下午贴在工体门前各售票点的窗户上。而门票在黄牛党手里却一炒再炒,一张200元的门票已被炒到600元至800元不等,在北门前倒票的一男子说,他手里200元的票已经全部卖光。为了能给中国队助阵,没有买到门票的球迷只好咬牙从黄牛党手里高价买票。从河北赶来的大学生小王花900元买到一张门票,门票的原价只有400元。小王说,只要票是真的,晚上能进场看球,他也认了。但记者了解到,黄牛手里的门票中不乏假票。

  中体竞赛集团总裁助理王奇介绍,决赛门票的销售高潮发生在中国战胜伊朗之后。目前除少部分2000元的球票外,其余的已经销售一空。此外王奇还透露,工体1号、2号两个看台近3000个座位已全部卖给日本球迷。

  餐馆:当晚营业将无限时延长

  本报讯工体周边的餐馆也准备在今晚延长营业时间迎接球迷。昨天下午,记者在一家新疆餐馆了解到,中日决战期间,那些无缘进入场内的球迷将能在餐馆里通过两台电视随时了解赛况。除了播放球赛之外,餐馆已做好延长晚间营业时间的准备。一位服务员表示,如果中国队夺冠,餐馆里的狂欢活动将会持续到次日凌晨。

  另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为了让球迷边吃边侃

  球,他们特意买来电视。餐馆已经为球迷们享用晚餐和夜宵准备了充足的食物,一定为大伙儿奉献上可口的饭菜。当晚的营业也将无限时延长。

  交通:公共电汽车已备足

  本报讯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保障亚洲杯足球决赛及闭幕式顺利进行,为广大观众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市交通委周密部署,组织公交、地铁、出租等部门,增加运力,调整车次,为广大观众提供交通便利。

  公共电汽车已做好准备,及时运送观众进出场,具体方案为:在工体北门双向屯车20辆,其中10辆分别沿115路(霞光街—康家沟)、118路(紫竹院—红庙)运行,另外10辆,分别到达地铁站、三环路;在工体东门南行屯车5辆,到达长安街;在工体东门双向屯车10辆,沿110路(天桥—左家庄)、403路(北京站—环形铁道)运行;工体东门南行屯车5辆,沿43路(五间楼—团结湖)运行;增加行车标志和站务管理人员,引导观众乘车,做好向观众的宣传和疏导工作。

  地铁也及时调整运力和运行时间,为运送观众服务。延长1、2号线末班车时间,将东四十条站的内、外环末班车时间分别由22:56、23:25延长至次日0:18,1号线建国门、复兴门站末班车时间分别延长至次日0:30、0:50;增加1、2号线运力,1号线增加4列、2号线增加8列;加强现场客运组织工作,增加售、检票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配合治安总队维护车站秩序,其他主要车站也将增加人员保证车站秩序。

  市交通委对出租车的运力也做了调整,首汽、北汽、银建、金建、新月、渔阳联合、双祥、友联、万泉寺、北方等

  十家出租汽车企业各备班车300辆,共计3000辆运营车辆,随时接受疏散观众的工作任务。

  医院:开辟亚洲杯专用窗口

  本报讯亚洲杯足球比赛在今天进入白热化阶段,几万球迷纷纷涌进工人体育场观看中日决战。他们可以放心的是,届时将有京城九家医疗机构组成的急救队在赛场门外待命,以防球迷们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

  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郭素清介绍,从7月17日开始他们就参加亚洲杯场地保健和急救转运工作,急救队由9名医护人员和一辆急救车组成,除了负责运动员受伤、发病的紧急救治工作,场外球迷们如果突发心脏病、头晕、恶心、腹泻等急病,他们也要负责救治。今天999的医护人员们准备了充足的药品,包括外伤药和常见病、多发病药物,随时待命在赛场入口处。

  120急救中心的急救队则由5名医护人员和一辆救护车组成。他们的急救箱里已经备足了抢救药、外伤包、夹板和绷带。据了解,除了120和999,京城还有协和医院、朝阳医院等7家大型综合医院参加了球场急救工作,朝阳医院还在急诊室、收费处、化验室等科室开辟了亚洲杯急救专用窗口。

  警方:如负于日本队现场警力可能超过5000人

  本报讯 昨天记者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针对今晚亚洲杯决赛比较敏感,首都警方在丰富

  原有治安预案的基础上,至少准备了两套预案,以防止球迷闹事;一旦出现中国队负于日本队,工体现场警力有可能超过5000人。赛场内在不断增加穿制服的“明警”的基础上,增加便衣进场,分布在各个看台,以便及时有效地制止闹事分子。比赛在晚上8时开打,但7日中午防暴队就将进入工体,警方将在协调、联络手段方面启用先进设备,在通道、车辆、隔离方面抓好细节。

  地铁:民警上勤都带电喇叭

  本报讯 今晚是亚洲杯的中日决战,为应对球赛结束后地铁瞬间乘客爆满的情况,公交警方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比赛结束后客流不断剧增时,民警将立即启动工作预案中的暂时封闭站口、有效分流乘客的应急措施,增加了部分警力,细化了工作方案,民警上勤都带有电喇叭,可以耐心地疏导乘客。地铁运营部门也针对球赛的情况增加地铁的运营车次和延长运营时间。

  天气:今天“立秋”天儿不闷

  本报讯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傍晚到夜间北京天空云量多,市区基本没有降雨。今晚的“亚洲杯”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决赛,气温在27℃左右,湿度也不大,这也在人体的舒适度范围内,所以,今晚看球是个好天气。

  今天白天京城的最高气温在31℃,因为没有强的冷空气,今天的空气湿度也不大,所以,人们不会感到闷热。另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傍晚,本市北部的密云、怀柔、延庆、昌平等地可能会有雷阵雨,但雨量不会很大。此次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所以,今晚的降雨不会搅扰“亚洲杯”中国和日本的对决。

  作者:李天际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