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盘售楼宣传册污辱女性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2:51 时代商报

  -妇联:内容是对女性的侮辱 -律师:这种做法涉嫌违法

  “现在的年轻女孩子能干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一千个人可能有一千个答案。但是辽宁诚恩置业有限公司某楼盘售楼处的宣传册中却有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答案———

  “现在的年轻女孩子,除了化妆、SHOPPING,还会……”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白领丽人质疑某楼盘

  8月3日,一位名叫汪含(化名)的白领丽人来到本报,对沈阳市沈河区某楼盘售楼处的宣传手段提出了质疑。因为在楼书宣传册中存在着一些挑逗、甚至是侮辱女性的话,让她无法接受。

  汪含拿着红色的楼书对记者说:“现在的女性除了担负着家庭的重任,还在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不知道女性们看到‘现在的年轻女孩子,除了化妆、SHOPPING,还会……’的话是怎样评价。我是无法理解!”

  楼盘购买者是好色之徒?

  8月5日上午,记者以购楼者的身份来到售楼处。一个自称叫周施的投资置业顾问先送给记者一本楼书说:“我家房子都已经卖出一半了。”

  在楼书中,某楼盘对购买者进行了这样的限定:“富翁富婆、有钱有闲、有钱无闲、业界精英、年轻的嬉皮士、雅皮士、偷税漏税的个体户、附庸风雅的小老板、喜欢扮成熟的大学毕业生、抱定独身主义的非常男女、好色之徒、SOHO一族、开房成瘾者、道貌岸然的学者……”

  周施说:“我们的楼盘拥有产权,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王国,购房者都是月薪4000-5000元的白领和政府工作人员。”

  此种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

  在楼书中有一段文字是这样描述业户生存状态的:“丫人模狗样地回家,浑身肾虚,饥肠辘辘,死猪一样躺在床上,除了美女,什么都懒得碰。恍惚间,突然有一股结婚的冲动,有老婆就有人照顾了。丫转念就笑了,现在的年轻女孩子,除了化妆、SHOPPING,还会照顾你?老子自己反正饿不死,打一个电话吧,送餐,二楼的卤肉盖浇饭不错,里面的枸杞还能壮阳,哈哈。顺带让小丽上来一趟,帮我把这些烂衣服洗了,这个洗衣房的姑娘真不错,就是…… ”

  记者就楼书中的部分内容咨询了沈阳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内容是对现代女性的一种侮辱 ,我们表示愤慨。但由于我们没有行政权力,希望有关部门给全市女性一个说法。”

  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的梁新春律师对此事是这样认为的:“商家在楼书中使用这种粗俗的语言主要目的是想吸引某些人的注意力,但是从《广告法》的角度看,这种做法是一种违法行为,而且部分内容可以看作是对女性的一种侮辱。”本报特别行动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