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面不需再拓宽 灯光照明要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4:4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人民南路的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已启动,规划、园林、交管及众多城市建设的专家学者已完成了现场踏勘并进行了研究。目前达成的一致认识是:由于人民南路已经建成50多年了,而且从未动过大手术,路面已有些破损,需要改造路面,铺设沥青混凝土。除路面改造外,还应对人民南路一段没有污水管的道路新铺污水管道。而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大市民对人民南路改造的问题究竟有什么意见呢?本报记者于昨日下午专门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话题:人民南路有哪些需要改造的地方?

  时间:下午13∶30—15∶30

  地点:人民南路、跳伞塔、梨花街交叉口及玉林小区

  张先生———我觉得人民南路不应该大改、大动,把一些路段局部修缮一下就可以了。

  刘先生——其实人民南路在成都人的心目中,一直都是最好的路,但改造确实需要,不过不能把本来就好的、就已经成型的推倒重来。我认为要改造的是人民南路的缺陷,是不足的、落后的地段,比如水泥路面,你看这些路面都有缝了,应该像一环路、蜀都大道那样,铺沥青混凝土。

  梁女士———人民南路路面够宽了,我觉得不用再拓宽,不过对一些路口应该进行合理的交通组织,尽量减少人、自行车与机动车的混行,同时还可增设一些过街人行天桥。

  张先生———我是一个搞园林绿化的。我认为人民南路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很多。比如道路两旁的雪松应该稍加调整,在慢车道和人行道之间,还可以种一排棕榈树,把慢车道与快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也可改得更漂亮一些,形成三排树阵。另外,我建议把这些直射雪松的夜间灯光取掉,因为树也需要“休息”,夜晚通宵被灯光照射,继续发生光合作用,这不利于植物的生长。

  谢小姐———人民南路的光彩工程还不尽如人意,灯具照明度不理想,特别是绿化带内的雪松遮住了光线,而且还发出其它颜色的光,让人感到阴森森的。在夜晚我都不敢独自走。

  本报记者 李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