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楼市能否安然度酷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8:53 扬子晚报

  几年前一派风光无限的江宁,如今却有点振奋不起来。自从银根紧缩之后,买房人更加坚定了持币观望的决心,于是定位为第二住宅的江宁楼市则更加严峻。七八月的南京正值楼市淡季,江宁楼市何时能够跨过这严酷的夏季,成了南京人关注的话题。七月销量滑至低谷

  前不久,江苏展览馆曾举行了一次江宁楼盘专展,从前一向热衷于逛展会的市民似乎很不给面子,整个展会展位前游走的业内人士大大多于普通百姓。一位江宁老总十分无奈: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展会期间,最尴尬的时候竟然只有十来个人进来参观,其间还不乏前来乘凉的“编外人员”。

  另一位江宁开发商坦言道:的确现在的江宁楼市很不乐观,开发商们都很紧张目前的销售状况。以往我们楼盘每个月能够销售70~80套,而整个七月的销售量才20套左右。据了解,销售20来套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自称地处江宁黄金地段的日光佳园,整个七月的销量仅在10套左右。投资前景雾里看花

  江宁住房闲置率高是不争的事实,由于闲置率高导致了物管质量下滑。一位江宁的业内人士透露:除了湖滨世纪花园等个别非常成熟的小区之外,其余的项目入住率最多百分之二十,由于入住率低,物业管理费都收不上来;即便是极少部分入住的业主,其缴费状况也十分糟糕,30%都收不齐,于是,物管人员的工资拖欠成了家常便饭,保安、保洁员没有积极性,小区差点成了垃圾场,住的人也没劲,投资者就更没劲了。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告诉记者,她接过的物业案子大多来自江宁,也正是江宁的入住率低,导致物业管理意识的淡薄,小区管理松散,问题聚集,不过随着人气的慢慢上升,小区居民的逐渐重视,这些问题应该可以得到解决。

  江宁二手房掉价同样影响敏感的投资客。我爱我家、中广置业等大型二手中介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江宁的二手房市场运作情况一直不好,最近还出现降价。对此,有关专家分析说,江宁二手房降价除了人气不足以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价格虚高,一些项目的二手房价格甚至超过了一手房价格,因此在宏观调控的今天,江宁二手房降价情有可原。“奔四”今年成神话最近江宁一些房市放出了“奔四”的风声,还有的项目刻意抛出高价来吸引大众的眼球。昨日,记者拨通了万欣翠园的售楼处电话,一位售楼人员很自豪地说自己项目最高价格都到了6800元/平方米,普通的也要四千多每平方米。当问到何以支撑如此高价时,对方含糊其词,无法作答。或许这样的“放价”能够增强市民对江宁的信心,不过,离谱的价格风声也许只会吓跑消费者。经过调查,江宁大多数房价依旧徘徊在3600元/平方米,多数项目“明升暗稳”,打折优惠名目繁多,总体来看江宁的房价与年初相比上升了10%左右,但六月以来几乎持平。超出4000元大关的消息仅代表个别楼盘的个别户型,纯属个别现象。有关专家表示,房价不是喊出来的,今年江宁房价趋势不可能有显著涨幅,即不可能超出4000元大关。“江宁问题”如是说适销产品是关键。购买江宁普通住宅的人群关键的是看重其价格优势,价格优势并不仅仅体现在低单价,而是体现在低总价。李先生和他的老伴最近就在考虑购买江宁的房子,他告诉记者,他们想要一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环境清静,空气清新,但是转了快一个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户型,大多数江宁的项目户型都偏大,就算是面积小的,户型又不够好,不适合作为第一居所。记者也发现,现售房屋产品没有特色,定位模糊,且主力面积都大同小异地盘踞在110平方米左右,优势不突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优质小户型房源少得可怜,因此,便出现了“有房卖不出,买房无门路”的尴尬局面。

  交通问题应得到解决。对于江宁的交通线路并不少,但是缺乏系统而合理的整体规划,尤其雨花台附近,车辆积压堵塞并不鲜见;江宁区自己的特价的士往往不愿意进市区,只是停靠在中华门便催着客人下来换车。奥体与江宁到市中心的距离其实相差不多,如果真正要改变江宁楼市低迷的状态,交通问题必须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改善,如果地铁南延真能够如期建成,便可改变江宁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心理距离。

  不过,对于江宁楼市的前景,不少业内人士依然表示了信心,一旦南京市政府和开发商齐心合力出重拳,下决心,江宁的价格优势、环境资源及与主城的距离等等都会变成其发展的利好,江宁楼市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然而,目前要改变当前略显平淡的态势,江宁开发商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有必要仔细研究市场、审视自我,找出问题的症结,切忌各自为政。正如同一位江宁开发商所说:我们已经不期望多少年之后的利好政策,那些都是不确定的,我们得靠自己,那才是硬道理。本报记者邢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