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女上学报不上户口汉阳 善心妈妈遭遇法律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2 浙江在线

  养女该上初中了,却上不了户口,报名时遭遇重重障碍,在居委会的帮助下,焦心的周女士和丈夫才松了口气。户口问题不能彻底解决的周女士昨日忧心忡忡地向本报求助:“以后上高中、上大学,又该怎么办?”

  1991年,周女士和丈夫在汉阳十里铺医院抱养了一名弃婴小燕(化名),他们此前已育有一男孩,按照《领养法》等规定,已有小孩的家庭,不得进行领养,也就不可能从民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部门获得“收养证”,而派出所是根据该证上户口,小燕的户口问题因此至今没有解决。

  如今女儿该上初中了,眼见报名截止日期临近,周女士接连跑了好几所中学,对方均以孩子没有户口,不能报名。最后,在所在居委会帮助下,一所中学才勉强同意接受她女儿,并免去了6000元的“外来人口捐资费”。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汉阳民政局。对方回答,周女士已事实领养女儿13年,如今已不可能让其他家庭来收养她的女儿,同时,民政局也不能对其出具“收养证”,现只好上报市民政局,等候处理。

  据了解,领养孩子遭遇法律难题的情况,在武汉市并不少见。但此类“事实领养”的遗留问题,一直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